close
    前面提過,冰島的國內機場很小,很快就逛完了,接下來的兩個小時真是難熬,想要小瞇片刻椅子又不是坐很舒服,有點後悔沒有開車來,不然就可以去市區晃晃了,這真是我待過最無聊的機場。好不容易挨到12點,終於開始登機。     雖然這機場主要是飛冰島國內線,但格陵蘭屬於丹麥,說起來也算是出境,故在登機門前有航管人員檢查證件,因我們不是歐盟人所以只能拿護照給他檢查,請注意,他是用看的哦,而且就站在門口看,沒有蓋任何章,接著,隨身行李過X光機檢查,之後來到候機室,旁邊有一家免稅店,原來,冰島國內機場的精華就在這裡!若剛才等候的那兩小時能讓我們先進來的話,也不會無聊到快爆了,免稅店雖然不大,但裡面的產品琳瑯滿目,吃的喝的用的連Blue Lagoon都有。後來發現,雖然Gate 4是專門給出國旅客用,但其實有和其它登機門相通,只是那家免稅店只在登機前才開門營業,其它時間都是關著。因為之前無聊至極到處亂晃時,就曾走到這間候機室了,那時免稅店是關著,所以一定要「出國」,才會有機會進入免稅店。
 
    終於,終於要上飛機了,小機場當然不會有空橋,候機室的門外就是停機坪,要上飛機還得走到飛機下,登上輔助樓梯上機。機艙內看起來不大,只有左右兩排各兩個座位,中間是走道,大約有五六十個座位,坐了有七八分滿,比我想像中還要多的人要去格陵蘭呢。我很幸運坐到靠窗的位子而且旁邊沒有人坐,可惜雲層很厚,看不到機外的景色。飛了一會兒,空中小姐(也是機上唯一的空服人員)推出了餐車,發給每人一盒餐點,裡面有夾有火腿的可頌、果汁、奶油(或起士)、巧克力(或餅乾),另外還提供無酒精的飲料,又再一次出乎我意料(本來以為另外提供的飲料要錢呢!)
 
    吃飽喝飽後,忽然看見坐在1A的男士站起來,從前排開始「挨家挨戶」的拜訪,正覺得奇怪這位怪叔叔是在做啥時,他已經來到我們面前:「Who’s your leader?」…啥?這位就是傳說中的導遊嗎?是那位我們在機場左顧右盼找半天都不出面的導遊嗎?原來他竟然是和我們搭同班機,那為何不一開始就表明身份呀?害我在機場無聊發呆時拿著旅遊資料研究半天上面寫的「with guide」是從哪開始有with guide的呀?現在謎底終於揭曉!他簡單的介紹一下今天的行程,我們立刻問他飛機延誤了兩小時,不就沒時間參觀了嗎?他老神在在的回答說:「沒問題!因為回程的飛機也會延遲起飛。」什麼?又是一件讓我吃驚的事!有可能嗎?大家都覺得很懷疑,飛機又不是他開的,真的會說延就延嗎?今天到目前為止,已經遇到很多狀況了,實在也沒力去懷疑他說的話,反正跟著他走就是啦。
 
    窗外的景色從原本單調的大海,漸漸加入一些白點,仔細一看,是浮冰耶!大家很興奮的拿起相機猛拍,窗外的浮冰從一點一點,慢慢轉為一塊一塊,嗯,格陵蘭快到了。果然機上開始廣播再幾分鐘就要降落……,此時也看到陸地了。老實說乍看到陸地時我是很失望的,以為可以看到白茫茫的一片,雖說格陵蘭現在也是夏天,但至少還有六七成白雪應該不為過吧,但眼前看到的景象,竟是一片片光禿禿的山,白雪只是用來點綴的,哇!和我想像的畫面真是差太多!
 
    Kulusuk的機場不大,停機坪除了我們的飛機外,只有兩三台幾人座的小飛機和直昇機,當然,一樣是要從停機坪走去入境室。說是入境室其實也是出境、候機共用,只是時間會錯開。我們這班下機的乘客馬上把入境室擠滿了,大家亂哄哄的,有位應該是機場管理員大聲在宣佈啥事的,我們沒在聽,因為眼光早已被牆壁那張巨大的北極熊毛皮給吸引過去。反正一切跟著導遊走就對啦!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