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簡單單就入境了,也是沒蓋章。導遊介紹一位女導遊給我們,說因為今天這一團有19人之多,怕無法全全顧到所以請他的同事來幫忙帶我們7人,女導遊長得蠻漂亮的,可惜已結婚,今天還帶著她兒子一起來,住在Kulusuk,怪不得剛才沒在飛機上看到她。後來有位旅客一直纏著她和她聊天,幫她和她兒子照相,我不知那位老外有無跟她要地址,總之,覺得那位老外話真多,但也很愛照相,拼命按快門,他後來還幫很多原住民拍特寫,社交手腕真是厲害。

    一出機場,馬上就被眼前的浮冰給吸住了,老爸更是奮不顧身一馬當先直接衝到岸邊去照相。從機場到村落大約要走三十分鐘,有重要景點時男導遊會停下來講解,這一停下來才發現,格陵蘭的蚊蟲超多的,剛從機場走出來時沒注意到,等停下來聽導遊講解時才發現到蚊蟲之多,一直繞著人體飛,加上我本來就是容易被蚊蟲吸引的人,所以那種感覺真是令我抓狂,只好用手不停的揮或是一直走動,導遊的講解我也無心聽了。到後來,我們這幾個亞洲人幾乎都沒在聽導遊解說,而且還殿後,老爸更是單槍匹馬沿著岸邊拼命拍照,我看不出女導遊心中的想法,大概是覺得無奈吧,因為前面的遊客都已抵達村落了而我們還在半路上晃呢!
 
    Kulusuk位於格陵蘭的東南部,人口約有360人,以捕魚和打獵為生,此地的房子色彩繽紛,或許是因為冬天白茫茫的大雪中,鮮艷的顏色會比較明顯吧。到了村落後可自由活動,但若回程要搭快艇走海路回機場的人,兩點前要先到紀念品店買船票,一人€20…並不便宜,但看在可以和浮冰近距離的接觸下…花下去了啦!本來想爬上小山丘去看看,但不幸迷失在紀念品店中…,紀念品店並不大,但裡面陳列的物品幾乎是外面世界很少有機會看到的,如各式各樣的毛皮及當地人用動物的骨頭或是角或是牙齒所雕刻的藝術品,有很多都是非賣品,有些真的刻的很好看。老實說,這裡的東西標價都很高,而且看起來似乎不能殺價,因為站櫃台的,就是之前的女導遊!她真忙,又要賣紀念品又要賣船票,紀念品的標價是丹麥幣,大家都是外地來的,當然就會要求換算成歐元或是美金,只見她一人又是收現金又是刷卡又是按計算機,所以才會在那耗很久,尤其是前面提過那位話多的老外,挑東挑西選了一堆,後來有沒有買我不清楚,但光是應付他就花了很多的時間。

    村落裡的小朋友很多,滿村跑來跑去的,想用相機捕捉這些天真無邪的小孩,但都沒人理我也沒人要停下來讓我拍照,唉,看來我該檢討了。導遊帶著大家到教堂參觀解說歷史,本以為差不多要看舞蹈表演,怎知等了半天一點要表演的跡象也沒有,導遊似乎也不太清楚為何沒表演,就這樣,結束了Kulusuk的參觀。

    以為旅程就這樣結束了嗎?不,真正精彩的是在後面,也就是搭快艇回機場的這段路。據我觀察好像大家都搭快艇回機場,沒有人走原路回去,或許當初他們沒料到有那麼多人要搭快艇,救生衣準備的不夠,後來還拿出全新還沒拆過的呢!我就很幸運的穿到全新的哦!

    這輩子還沒這麼近看到浮冰,正確說來應該是Ice berg,以前去過北海道玩「破冰船」及「流冰漫步」,不過那比較接近Floating ice,和眼前這一座座Ice berg比起來,兩者的感受完全不同。可惜我坐的方向和船行進的方向是相反的,無法預先看到前面的浮冰,等看到時都已經過大半啦,再加上我們似乎在Kulusuk停留太久了,船伕急著把我們送到機場,船開的有點快,所以只能把握機會努力按快門,回去再來挑選囉。

    港口離機場還有段距離,大約要走十分鐘左右,小艇才一靠岸,還來不及回首來時浮冰,就聽到機場傳來的廣播,聽的不太清楚大概就是準備登機之類的話吧。飛機,真的配合我們來時的延誤而回程也跟著延呢!充分體會到何謂「以客為尊」,來格陵蘭的每位遊客都是他們的VIP吧,今天這一趟格陵蘭之旅,花了我三分之二的薪水,不知坐小艇及賣紀念品的收入可讓當地居民獲利多少,但觀光客的來訪多多少少對他們的生活還是有所幫助吧。

    回程的機位坐不到五分滿,大概有些旅客有留下來多玩幾天吧。才剛起飛,機長就開始廣播,還以為怎麼了,原來機長為了讓大家從空中欣賞更多的格陵蘭景色,特別繞著海岸低飛,而且還有介紹什麼冰原什麼海灣的,只是聽不懂那些地名。接下來,又到了供餐時間,不知是因為空姐大放送還是乘客少,所有的可樂雪碧等飲料,是給整瓶的呢!當下偷渡了一瓶下機,留到離開冰島去德國的飛機上才喝掉,價值NT$100的可樂!!

    又是酒足飯飽之後,坐在1A的導遊先生又站了起來,開始「挨家挨戶」發登陸證書及在護照上蓋戳記,原來最重要的出入境戳章,竟然是導遊先生在蓋的,他還真是身兼數職呢。但這戳章有個缺點,沒有日期,所以從護照上只能看出到過格陵蘭,卻看不出是哪年哪月哪日,真是可惜。因此,我們要求導遊先生也要在登陸證書上蓋章,導遊先生大概見怪不怪了,有多少人就是為了這戳章而來的呀。

    格陵蘭,真的是一生值得去一次的地方,這次因時間有限,只安排一日遊,若時間和財力沒問題的人,可以多排幾天的行程,真的!格陵蘭真的是很值得走一趟的!

 
請看更多的格陵蘭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