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手錶,已經一點了,我們才剛到Jökulsárlón,而Skidoo訂的是兩點!
耳提面命的「警告」老爸,這個點不能停太久,到下個點有段距離,說歸說,老爸還是拍了很久,已經1:30了,還沒離開...
於是,拿出了手機,開始打電話,派出老姊當前鋒,她的語言天賦一向不錯的...
老姊:「我們是....會晚點到....(省略)..」

對方:「##%%&&..」
老姊:「Pardon?」
對方:「##%%&&..」
老姊:「喔!」轉頭問我:「我們在哪裡呀?」天!出發前都沒做功課!
老姊:「我們在..(省略)」
對方:「##%%&&..」
老姊:「Pardon?」
........電話轉給老弟:「Hello..(省略)..」
對方:「##%%&&..」
老弟:「Pardon?..」哇!怎又是Pardon?前兩棒都不行了,換我就更不用說,難道要派出老爸說日文嗎?
終於在老弟有點雞同鴨講的情況下結束了電話,結論就是,我們還是趕快趕去集合地點吧,剛才電話裡說了什麼不是重點,初次領教到冰島人的英文腔,差點被打敗!

於是由Y負責開車,在沒有高速公路的冰島普通公路上,飆出了150、160的速度(之後幾天,都沒打破過這記錄),全車都沒人講話,不知是嚇到了還是享受快感中,哈!

三四十公里的距離,十來分鐘就到了集合地點,F985和1號公路的路口,已有好多台車停在那。下車後有點茫茫然,不是暈車啦,而是沒有一個顯著的目標,不知要找誰報到,也沒人過來招呼我們,只好先觀察一下四周,看到停在隔壁那台車的爸媽,拼命從行李箱裡拿衣服給小孩穿,猛然想起,對齁,我們要去冰原,只穿這樣怎麼夠。也開始在行李箱找衣服穿,但記得看過網路的介紹,每人似乎都有穿「制服」,不怕一萬,只怕萬一,反正衣物也沒多重,放在包包背著也比到時冷到不行好。

等待的人群開始有了騷動,原來在集合上吉普車了,我以為我們和老爸老媽的行程在此就分開了,急急忙忙跟工作人員說他們是另一種行程的,老爸也會錯意,就走來走去的,有點被人趕的感覺,害我被老媽小唸了一頓:s,所以,不管是哪個tour,都是從F985出發啦!

在冰島,只要有F字頭的路,一般的汽車是不能駛入,要有四輪傳動的車才可。我們搭的這台四輪傳動吉普車,塞了快二十人,F985,不愧是F字輩的路,一開始覺得沒什麼,忽然,開始上下顛簸,左右晃動的厲害,不抓東西穩住,是會撞到旁邊的人或窗戶的,我和老姊,又很幸運的,坐在最後一排,晃的更是厲害!怪不得在冰島坐車,不管前後座,都是要繫安全帶,不過說真的,還真不習慣後座型式的安全帶,果然,不能說壞話,因為後來我的安全帶有點秀逗,竟然拉不出來,只有死抓著帶子,免得頭一直去撞車頂。

(司機在半途讓我們下車休息看風景)



F985公路大約有16公里長,所以我們也跟著搖頭晃腦的晃了16公里,終於抵達山上的小木屋,此地叫Jöklasel,海拔840公尺,位於Skálafellsjökull區,是Vatnajökull眾多冰原之一,放眼望去,就只有這間小木屋而已,在此之前,都沒有任何點名或收錢的動作,所以,是否有人免費搭一趟車上來? 我也不清楚,當時我的肚子竟然在鬧革命,一下車只關心廁所在哪裡:p

解放後,看到老姊躋身在歐美人士高大的身材中,在一間小小的辦公室付款,拿到收據,接著到隔壁一間看似倉庫的房間領設備,就是網路上看到的「制服」啦,再看到發制服的人,咦!不就是載我們上來的司機嗎?老姊說收錢的人,也是剛才在山下就看到了,原來,我的老闆是向他們學的呀,一人當數人用!!

全副武裝後,心情也越來越興奮,舉步維艱的向雪地裡走去。

教練簡單的講解操作及注意事項,因聽不懂英文的專業用語,因此只能看著他賣力演出,講解完後開始分配車子,但我們有五個人,要怎麼分配?不是我要說,我覺得那位教練有點「種族歧視」啦! 我們一直站在他旁邊,他就是不先從我們開始分配,出發之前我們家三人有協調好,我讓老弟載,老姊願意給外國人載,但老弟怕有啥萬一,要我也要辦國際駕照,之前看網路上都說要有駕照才能騎雪上摩托車,不過到目前為止,都沒人檢查駕照,而且網路上也說兩人騎一台,不能一人騎一台。總之,那位教練把老外們都先安置好後才理我們,而且只剩我們是單數,老外們都雙雙對對的,本以為老姊會被教練載,於是我坐上老弟那台的後座,沒想到,教練說他不載人,看看老姊看看我,居然叫我下車自己騎一台...教練大人!就算我長得比較粗勇也不代表我比較會騎車吧!我雖然有駕照,但也N久沒碰車了耶...話雖如此,但老姊是連駕照都沒有,當然,只好由我來犧牲那台車了。

坐上駕駛座的我,很緊張,糟糕!剛才只顧著看教練表演,沒有用心在聽,萬一半路熄火會不會很丟臉?心裡七上八下的。

教練真的是看不起東方人,除了剛才先安置老外之外,連出發也是老外先走,我們東方人三台車殿後,Y在我前面,我倒數第二,老弟最後,當然最後面還有一台教練車在押隊。一開始根本沒心情欣賞風景,手握著龍頭緊緊的,很怕半路熄火,眼睛直盯著前車,怕落後太多,不時在加速縮短差距,但說也奇怪,克服緊張感後,就開始享受在雪地裡騎車的樂趣了。

(中場休息,趕快拿出相機拍照)



騎到了某處,教練讓我們中場休息,沒想到,騎雪上摩托車還真累,我竟然流汗了,因為除了手一直緊握著加速器外,也怕車子方向沒控制好,偏出前人的軌道,掉到萬年冰溝裡,所以很出力的在控制龍頭的方向。上圖就可看到,有人累到直接坐在雪地上呢(不是我啦,是老外之一)。

(一個人騎車的壞處就是,不能邊騎邊照相,只好趁休息時拼命照囉。)



(在還沒到休息處前,就看到老爸老媽的吉普車停在遠遠的那方,我們都笑說,老爸會不會一直對司機說,Stop!Stop!我要照相!哈哈!)

休息完繼續前進,就是往照片中看到的那堆尖石前進,後半段的路比前半段難走,因為都是上坡,為了能順利前進,雙手更加使力催油門,後來,很慶幸自己一個人騎一台,因為到達坡頂後,老弟竟然在抱怨老姊太重,害他差點爬不上去,厚,老弟,你嘛幫幫忙,自己技巧不夠,可以怪東怪西,就是絕對不能怪女人的體重啦!

此地叫Brókarbotnstindur,是此行的最高點,在此可飽覽高山、峽谷、冰原等美景,當站在高點時,每個人都不禁發出一聲讚嘆,實在是太美了,不管往哪看,都令人心矌神怡。在此可看到Kálfafellsdalur山谷, Þverártindsegg山及Öræfajökull山,及Vatnajokull冰原,其中,Öræfajökull山為冰島最高峰,高2119公尺,Vatnajokull冰原為歐洲最大的冰原,又是第一次騎大台的雪上摩托車,真的是不虛此行,果然是要流汗才能欣賞到美景的。

(最遠方為冰島最高峰Öræfajökull-2119m,它的右方為Þverártindsegg-1554m,下方是Kálfafellsdalur山谷)

(回首來時路,不愧是歐洲最大的冰原,看不到出發地的小木屋)



(耍帥的教練,在看起來約有60度的坡地上飆車,用16連拍拍下驚險的畫面,但還是要現場看才刺激)

看到教練騎上旁邊那塊看起來約有60度的坡地,背脊一陣涼意,瞎米?我們要騎上這坡度嗎?這絕非我能力可及呀,另外一位在原地的教練,看著大家驚恐的臉色,忍不住露出得意的笑容說:我們下山吧! 厚!好險,若真要上去,我看我一定像蝸牛爬旗桿一樣,上一公尺,滑兩公尺吧!

下山,依然是我們東方三車殿後,剛才上坡爬的很吃力,下坡時,不需加油門就可滑下去了,本想輕輕鬆鬆邊看風景邊滑下去,沒想到前面的Y飆的可真快,快看不到他的車影,只好加速前進,嗯..下坡加油門..刺激!!途中,有看到萬年冰溝,怕停車熄火,所以不敢停下來拍照,真可惜!回程的路上,沒看到老爸的吉普車,不知他們晃到哪去,也可見得冰原之大,看不到他們的身影。

回到小木屋,迫不及待把身上的制服給脫掉,因為太熱啦! 其實主要是騎車有在出力的關係,之前看網友寫說騎車多冷等等,或許是我們運氣好,遇到出太陽,所以沒有原先預估的冷。因吉普車的tour比我們的tour多半小時,就在小木屋等老爸老媽回來,但看到大家都在吃蛋糕喝咖啡,蛋糕切的很大片,看起來很可口,於是忍不住買了一片大家分著吃,為何只買一片?因為一片要價冰幣600元(約台幣300元)..好貴呀!順便一提,賣蛋糕的是剛才的教練之一,哈!

(在冰島海拔最高的餐廳吃蛋糕喝咖啡)


(這是在小木屋照的風景)



(左下那一排的小黑點,就是我們騎的雪上摩托車)



回程的路上,老爸難掩興奮的心情,直說他可以「封機」了,問為什麼? 他說他怕往後幾天看到的風景,都不如今天看到的美,所以可以封機了..老爸!這只是我們到冰島的第二天而已呢!往後還有好幾天的行程,被你說的那麼誇張,冰島可不是看了一天就可以滿足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