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2  99.08.21 天氣:晴,下午陣雨

又是酋長說,早上4點要起來,但都沒人來叫床,大家拖到4點半才起來吃早餐,叫不動柚子,就自己先去吃早餐,吃完後再去叫柚子,他居然怪我沒幫他拿饅頭繼續賴床不起來,只好再跑趟餐廳幫他拿饅頭,饅頭拿回來後他又不知在耍啥脾氣說他不去了,哇勒~我的挑夫居然給我鬧罷工!

我本來就微薄的意志力差點受到他影響也不想去了,但就這樣放棄實在是太輕率,只好忍著滿肚子的火重新打包背包,趕緊出發。


5:35 出發。

5:37 美麗的朝霞,但好像沒人有興趣,我拍完時,前面的人已經不知走到哪去了。

因為肚子裡的火還在(就是要找藉口啦),走的很慢,小峰好心的說要幫我背相機包,真的太感謝小峰了,我的相機包很重哩!

↑遠望樂山。

↑回首來時路,不知不覺中已經爬的那麼高了。

↑未來還有那麼長的坡要走呀。

7:30 加利山叉路。

酋長說要先去加利山,我想我走的那麼龜,能先撈到一顆基石就先撈,不要走到最後連一座百岳都沒撿到,便和小峰在此分離,他說他要先去追小明他們,於是,我的挑夫2號也棄我而去

結果,酋長只走到第一個小山頭而已,雖然這裡展望不錯,但老實說有浪費到我的體力呀

↑眺望層層山巒。

↑遠眺大小霸,覺得離我很遙遠哩。

↑還要再走那麼多路才到得了加利山。

回到叉路口,覺得有點餓,吃了三分之一的饅頭,吼~從來沒有覺得饅頭是那麼的乾,咬了一口,還得喝口水才嚥的下去。酋長他們都走光了,只剩賴桑在等我,這表示我是最後一名,意志力又開始動搖

啃完了饅頭,想了一下,認命的背起相機包,還是繼續前進吧。

走沒多久,居然看到詩涵在路旁休息,她那麼快就放棄,讓我很驚訝,意志力大受動搖,一直撐到7K,看到對面山頭有條長長的上坡緩緩的轉過頭對賴桑說,我,要,撤,退,了。當然賴桑有鼓勵我繼續走,但想到就算撐過去到目的地,還有回程呀,還有明天的19K林道要踢呀,還是保留點體力吧,誰叫我沒有認真練體能啊

8:45  7K

↑看到後面那條長坡嗎?以我的龜速,至少要花1小時以上吧。

↑決定撤退後,整個人放鬆下來,天空很藍,這座山頭是高3192公尺的耶巴奧山,若當年它有被列入百岳及有基石的話,我現在就可以摸到了

7K處休息了一會,試著再往下走一小段,上來時果然喘噓噓,一直說服自己,我的決定是對的,不會覺得可惜。

↑再看一眼伊澤山、中霸、大霸。

↑阿里山龍膽。

回程經過剛才詩涵休息的地方已不見她,以為她已下山,結果在3050高地的停機坪遇見她,啥?她該不會call直昇機來載她下山吧?不是啦,原來她在欣賞聖稜線啦

本來她想陪我去加利山,但想到明天還有林道要踢,還是保留點體力吧,所以,就我一個人去加利山。

9:50 走了兩個假山頭後仍不見三角點,天氣炎熱,豔陽高照,實在很想xxx的罵出來,還好詩涵沒有走這段,不然真的是會費體力,再經過幾個小山丘後,終於看到三角點啦,感動啊~此行我唯一的一座百岳呀

10:20 加利山,高3112公尺,三等三角點6619號。

↑山字森林三角點基石。

↑來一張大小霸為背景的加利山三角點。

↑聖稜線,雪山主峰、北稜角、二號圈谷、雪山北峰等,清晰可見。

一人獨享山頭,把剩下乾死人的饅頭啃完,再小睡片刻,心滿意足的離開加利山。

↑再看一眼大霸稜線。

11:10 還得上上下下幾個小山頭才回到叉路。

11:40 回到3050高地的停機坪,又發懶了一會兒。

山上天氣果然變化多端,剛才還日頭赤炎炎,萬里無雲,沒一會兒已經風起雲湧了,真是有點給它糟糕,因為詩涵為幫我減輕背包重量,才把雨衣雨褲交給她帶下山的說>_<

11:50 下山,連續2K的下坡,不敢多作休息,卻也不敢走太快(因偷懶沒穿護膝怕傷到膝蓋),又擔心陣雨提早落下,在想是否先把風衣拿出來以防萬一,或是先把背包套套起來,就在千頭萬緒中下山,5K多的地方有隻老鼠(大概是吧,跑很快沒看清楚)在過馬路、4.8K處有隻小水鹿看了我一眼後,奔入林中,通通沒有拍下來,哈!其中,最讓人覺得詭異的是,在小水鹿奔入林中後,我聽到狗叫聲,水鹿的叫聲有像狗嗎?印象中也沒在九九山莊看到狗呀?所以此地不宜久留!(據詩涵解說,我看到的應該是山羌)

走到4.2K時,被忽然出現的人影嚇一跳,以為是x人出現,結果原來是早上耍脾氣鬧罷工的挑夫,二話不說,直接就把背包丟給他,呵呵

↑距離九九山莊不到100公尺。

↑路旁的花

13:10 九九山莊,我回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