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全台第一道曙光是在蘭嶼出現的,來到蘭嶼,當然要看第一道曙光囉!但,代誌不是你想的那麼簡單啦~

首先,要迎接日出,最好的方位當然是東岸,但我們住在西岸,光是從西岸飆去東岸,就得花個二三十分鐘的時間。
其次,每天每晚都搞到一兩點才睡,透早四點要起來,這目前的我做不到
最重要的一點,我的挑夫兼司機,沒睡飽也起不來,我也不好意思硬柪他起來,萬一他騎到一半忍不住閉著眼表演特技或是之後整天結個屎面我可承受不起呀。所以,就這樣,每天都讓蘭嶼的太陽來迎接我一天的開始
不過,夕陽倒是沒有一天缺席的啦~

7/20 青青草原看夕陽。

↑還沒點起燈火的八代灣。

↑我們是最後一批離開青青草原的遊客,本來有位獨行女跟著我們離開,但走沒幾步又回頭,可能靈感來了吧,坐在椅子上埋首疾筆,有點擔心沒有手電筒的她,在天暗之後如何安全離開

7/21的夕陽,在忠愛橋拍的,前景也是八代灣,但這天的夕陽沒有前一天的好看。

7/22的夕陽,朗島村。

↑這天的夕陽,多了些烏雲,但烏雲飄的也很快。

↑天空和海洋的交界處,不是雲層,是台灣的山脈。

↑中間最高的那座山,應該是北大武山。

↑從機車後照鏡拍。


除了日出、夕陽,蘭嶼因沒啥光害,夜晚的星空很壯觀,看到流星的機會更是多。

7/20在開元港拍的星軌。雖然有滿天嚇死人的星星,但雲也很多,長曝了一小時,雲來來去去,結果星軌不是很明顯。

↑換個角度,星軌有比較清楚,可能剛好那時雲比較少。只是覺得有點怪,只不過是往右邊移一些,為何星軌的方向不一樣

7/21在開元港再過去的一個小海灣沙灘拍的星軌。這天天空雲依然很多,又剛好遇到漁船回港,至於下面那片超亮的光,有人說是台灣的光害,但我記得台灣的位置應該是在照片中右邊再過去些,但這樣就無法解釋那片光怎麼來的了,來自宇宙?!當我想太多,也許是我記錯方位了吧。

 

在蘭嶼的那幾天,剛好遇到很特別的天文景觀7/22的日全蝕,當然沒有錯過囉,只是我用單眼拍,第一張,快門按下去後遲遲不肯跳起來,第二張,結果如下↓

↑居然有影子

後來就沒再拍了,天狗吃日、世界末日、詛咒、OOX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