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似乎只為我這種閒人存在吧!為了解救那些工作忙到水深火熱的同胞們,特邀大家出來透氣兼賞花,結果,有人臨陣脫逃,原本可以有兩台車的人,變成一台車有找!害我的興緻立刻少了一半,但想出去走走的心還是強烈的,且不能辜負其他興緻高昂的朋友,於是,有史以來最糜爛的登山行...出發囉~

↑之前經過南庄時,所拍的加里山(最後最高那座)。

加里山,位於苗栗泰安與南庄的交界處,為中港溪和後龍溪的發源地,這兩條溪,是苗栗人的生命源水,故加里山可說是「苗栗的母親山」,標高2220公尺,有一等三角點,山頂上有360度的視野。

每次爬山為了配合大家的早起,我都得在前一晚先張羅好住的地方,免得第二天跟不到,唉~只能怪我在台北混的不好,沒有可以從台北一起出發的山友啦。這次也一樣,好不容易喬好住的地方,第二天一早也準5點半起來,但臨時出了點狀況,柚子又回竹北一趟,再從竹北出發,到登山口已經8點半了,比原本預計的時間晚了一小時,小明說早知如此,我當天直接從台北出發也來得及,呵呵~只是辛苦柚子囉,讓他白跑了一趟。

8:35 停車場出發。停一次100元,要離開時才收,但不管你多晚下山,總有人在等你。

↑一開始超陡的斜坡,應該有四、五十的斜度,若覺得你的車夠猛、夠有力,就可以衝上去,只是用走的也不到10分鐘的路程,就別虐待愛車吧。(但若像某些人被像北德拉曼那樣的路況給刺激到,回去後分別買了高底盤、休旅車的話,那就另當別論,儘管找換車的藉口吧,哈哈)

8:45 加里山步道起點0K。一開始沿著水管路走約100公尺後,到1號救援樁叉路,直行往哈堪尼山,右下往加里山,取右下。

9:00 0.5K木樁里程碑後,抵風美溪。此時的風美溪,有一拖拉庫的人,泡茶的泡茶,玩水的玩水,不知是已攻過頂下山了還是在此養精蓄銳、蓄勢待發,因我們已晚出發,沒多停留,點個頭打聲招呼繼續前進。

過風美溪後,一路上坡,是之字型的緩坡,不至於太操,但我卻揮汗如雨,趕緊拿出號稱能吸汗的頭巾套上,總算好多了,不必以汗洗面囉。

9:35 過一條小溪流,那塊石頭很特別,很想用滴水穿石來形容,但應該有別種專門的說法吧。

↑過小溪流之後開始有闊葉根節蘭的蹤跡,只是花期快結束了,剩沒幾株好看的可拍。

9:45 1.5K木樁里程碑。到目前為止,我和小明行進時間和里程數還算是正常的,但柚子已經不知飆到哪裡去了。

1.7K的避難小木屋,已經完工了,以後就可以來個加里山二日遊啦。此小木屋,也是4號救援樁所在,及往大坪登山口的叉路。

之後,我的行進速度慢了下來,因為沒想到我體內竟然提早do recycle exercise!小明剛好在這段路程上靈感特多,拼命拍照,我也正好可慢慢的走,啥?你說什麼?你是故意的喔?嗯,好吧,體貼的小明怕我太累,刻意一直拍照,讓我也可慢慢走...這樣可以吧?!其實沒那麼嚴重啦,只不過體力加速消耗,還是別走太快的好,但還是要謝謝小明的關心

↑沿途拍了很多的植物,包括小明拍的。

來到8號救難樁,是塊蠻大的空地,有木椅可休息。遇到3對夫妻正要休息泡茶,邀請我和小明一起喝茶,小明本來想回絕,但我得補充點熱量了,於是便厚顏無恥的找空位坐下來,吃著伸手牌的泰國花生及東港櫻花蝦餅,喝著熱騰騰的茶。咦?難道我們沒帶行動糧和飲水嗎?唉~說起來還真烏龍,公用水及小明的飲用水都是柚子背的,但柚子健步如飛,早早就棄我們而去,小明就這樣走了2.5K的路,滴水未沾!有哦,我有說要拿我的水給小明喝,他說不哦。

8號救難樁,還真的是小明的救難樁,他在此連喝了兩大杯的伸手牌熱茶,呵呵~休息了約二十分鐘,怕在山上的柚子餓暈在路旁,趕緊先行告退謝過3對夫妻,繼續往上走。

11:35 巨石谷。小明才正說到柚子到這裡時是會跳著巨石上去還是規規矩矩的走原路,柚子出現在巨石上方,沒錯!柚子已經登頂又下來了!柚子怎麼不在山頂上等我們?柚子說,他越走越餓,餓到不行,還好在背包裡找到一包昨晚買的鱈魚香絲,勉強可以塞牙縫,後來又想到水及午餐全部都在他那(爐具在小明那),只有趕快下來找我們,以免兩方各有人暈倒在路旁,真是夠烏龍了,下次我得嚴格檢查他們的背包才行,不可再如此隨興

11:39 9號救難樁,也是大坪登山口及紅毛山的叉路,取盤根錯節的岩石路往上

↑紅豆杉,這棵紅豆杉頗有神木的英姿。

過了岩石路後,此行的重頭戲出現囉!

↑一葉蘭。

↑一葉蘭。

這段路,有多處可欣賞到一葉蘭的地方,大家就先來拍一葉蘭,山頂上的展望就放棄啦,反正也開始霧起雲湧了。

↑為了一睹嬌艷的小蘭,不惜搏命演出。

↑除了一葉蘭,森氏杜鵑也在這一段出現,只是森氏杜鵑的花期快結束了,掉在地上的落花就算了,連在樹上的殘花,也長得很像用過的衛生紙,而且是那種黃...啊!別再說了,再說下去,有人馬上會把我們好不容易說動他拍的唯一一張森氏杜鵑的照片,徹底的從記憶卡中刪除。

↑快到山頂時,出現的則是金毛杜鵑。

9號救難樁到山頂這段三、 四百公尺 的路程,我們邊走邊拍邊玩,花了一小時才到,沿路上柚子還刻意跟下山的山友們打招呼,故意問他們還有多久到山頂,山友們看到柚子,無不驚訝大叫:「你怎麼又上來了?強也!」「我是來巡山的啦~」哈,沒人會相信吧。

12:50 加里山山頂,高2220公尺,一等三角點。

↑果然已沒展望,遠方微露山頭的即是樂山(鹿場大山),左邊是哈堪尼山,被雲蓋住了

↑這方向,若沒有雲霧的話,就是傳說中的聖稜線,可惜沒眼福啦,請自行想像囉。

山頂上門庭若市,找了一小角的空地開始張羅午餐,當我們拿出傢伙加熱後發出陣陣香味時,引起軒然大波,山頂上的山友們全被我們的香味吸了過來:「哇~太過份了啦!」「太沒人性了!」「要好好記下這兩人的長相!」「可以讓我拍照嗎?」「吼~原來是你們害我女兒不吃我準備的午餐,她還一直坐在這裡看你們!」呵呵呵~我們到底準備了啥午餐呀?

↑噹噹~烤鯛魚!

↑烤肉!!

會不會吃太好呀!引起眾山友們的抗議,哈哈

吃完午餐後,只見小明從背包裡拿出大茶壺準備泡茶,挖勒~你也太講究了,怪不得你的飲用水放不進背包裡。

山頂上的空間並不大,人來人往,隨時都在滿載的狀況,想要和三角點合照,還得排隊等的咧!

14:10 下山,在山頂待很久。

然後,我們就乖乖的沒逗留一路下山?才不呢!剛才一路衝上來的柚子,都沒拍照,現在才是他要發揮實力的時候,而我和小明,當然也再跟著加減拍啦。

↑早上為了拍一葉蘭,還從這石縫中鑽上來,損失了半瓶水(不小心掉到石縫中構不著底的洞裡了)

↑雖然早上拍過了,但現在的光線和早上不一樣,大家又一陣掃射。

↑開始拍起透光的葉子。

↑柚子一路狂拍的作品。

↑還玩起室內攝影的效果,背景則是...

↑玩到柳杉林都起霧啦。

17:00 終於抵達風美溪,來吃晚餐囉。

↑好動的柚子,跳動在風美溪的大石之間,所拍的溪景。

↑這顆石頭像不像猴子?

真的,我們玩到變成最後一隊下山,停車場只剩我們的車,收費員真的很有耐心的等收到我們的停車費後才拉上鐵欄杆,正常五、六個小時的行程,我們花了九個多小時,果然是糜爛第一、耍廢至上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