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不想看台灣藍鵲洗澡?」

「什麼?牠肯乖乖的讓你看牠洗澡喔?」

「會啦!去年我就看過了,你看你看!」老姊從電腦中找出了幾張模糊不清、動的很厲害的照片來證明。

↑電腦螢幕出現了幾張疑似被馬賽克的藍鵲出浴圖。

「你嫌數位傻瓜焦距不準,那你用長鏡頭拍呀。」

其實她要去找指導教授,卻拿藍鵲當理由,我就這樣被誘上陽明山。

↑這是藍鵲的御用浴池,等了好一會兒,都沒藍鵲來洗澡。現場有一位稱之T先生,他說他八點多就來了,那時還有好幾位也是來拍台灣藍鵲的,還帶了肉來引誘,但肉太大塊,藍鵲吃了一塊大概就飽了,可能不會再來覓食了吧,所以其他人就離開了。他還給我們看他早上拍的照片,偷偷看了一下他的設備,N牌的D80,配上T200~ 500mm的鏡頭,果然拍鳥還是得用高望遠鏡頭,相形之下我的210mm簡直自慚形穢

又等了一會,藍鵲沒來沐浴,且還下起雨來,就到其它藍鵲可能出沒的地點巡一巡,也好久沒來前山公園,順便走一走。

↑池中倒影。

↑山茶花。

當我努力的在想要如何拍出青楓透光的感覺時,覺得右邊的樹上好像有種不屬於樹的東西,抬頭一看↓

↑一隻停著不動的鳥,據T先生說是紅鳩。

T先生旁多了兩位拿著小DC的女士,緊緊的跟在裝備齊全的T 先生後面。此時雨也停了,大家就在公園裡晃呀晃,三不五時就聽到有人對著你說:「要按摩嗎?很舒服哦!」「要泡茶嗎?」「要椅子嗎?」什麼?連椅子都有,不知椅子的租金如何算?買把塑膠椅好像也沒多少錢。突然天空一陣騷動...出現了,久等的台灣藍鵲終於出現了,大家開始一陣追逐,T先生尤其辛苦,得扛著腳架追著藍鵲跑,比起來我脖子上掛著兩台相機算什麼,啊!為什麼掛兩台相機?因老姊趁下課時間去找教授,把小尼丟給我,人果然無法一心二用,加上FE又不是自動對焦,乾脆就拿著小尼來拍,真不知帶FE+70~ 210mm是來幹嘛的,練脖力嗎?

↑台灣藍鵲的背影。

↑總算有張像樣的照片了。

台灣藍鵲很不安於樹,快速的穿梭於樹梢間,飛呀飛,跳呀跳,就不見了,只有等牠高興飛回來囉。此時,又來了一位仁兄,帶著N牌的D50,配上S牌的50~ 500mm,就稱他為S先生,S先生的話比較多,兩人開始聊起設備經,我這只有210又不是AF的只好惦惦的靠邊站,不過蠻驚訝的是今天遇到的兩位拍鳥人士,居然都是用N牌的,奇怪,拍鳥不是幾乎都用C牌的嗎?S先生有說到有些人用C牌的機身卻要用N牌的鏡頭,為的是取其兩家的優點,我只覺得若想要朝拍鳥的領域走的話,沒有足夠的錢是拍不到好照片的啦。

聊著聊著,台灣藍鵲又出現了,趕快拿起小尼要拍時,挖勒~沒電!電池在老姊那!終於可以派FE上場了,只是等我對好焦、測好光,藍鵲就飛走啦,聽著T 先生「啪~~~」連拍的聲音在我耳裡迴盪,我的心在哭泣

↑換上電池後,居然是先拍松鼠。

↑出太陽了,再來一張池中倒影。

在樹下等了一會兒,藍鵲沒回來,再去御用浴池那看看牠會不會去洗澡。

↑金背鳩,這是我自己對圖猜的,如有不對請指正。

↑等不到台灣藍鵲的沐浴畫面,來張小黑的出浴圖吧。

後來去文化那吃牛肉拌麵,在往公車站牌的路上,有幾隻台灣藍鵲從我們眼前低空飛過,展翅飛翔的藍鵲,藍的很美,就有人呆呆的站在那說:好漂亮哦!但卻沒拿相機出來拍啦

↑一隻落單的台灣藍鵲,在我們原地守株待鵲時,竟然是往另一邊飛去!有看到展翅飛翔的藍鵲嗎?放大照↓

這裡可以聽到台灣藍鵲的叫聲哦。

====================================================================

FE的"戰果"終於出來囉,沒想到拍的還不錯哩,不過210mm果然還是不夠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