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六台大舉行杜鵑花節,不過,同時又有校園徵才及花蓮縣農業展示等活動,整個台大都是人,而杜鵑花主要分布地的椰林大道,被校園徵才的帳棚給佔滿了,賞起花來真掃興。還好傅鐘旁的行政廣場沒有被佔領,那裡的杜鵑花開的很盛,但還是有白目的汽車停在盛開的杜鵑花旁的停車格,唉~

↑行政廣場旁的杜鵑花。

↑欣逢台大創校80周年,用花鋪成80th的圖案。

台大校園裡的杜鵑以平戶杜鵑為主,是由日本引進的外來種,也有幾株國寶級的烏來杜鵑,只是我才疏學淺,繞了約一半的校園,看來看去都覺得差不多,大約分為下列四種:

想進一步認識杜鵑花的請點這

老實說我覺得今年的杜鵑開的不漂亮,不知是否因為之前冷太久花苞受到影響,連用杜鵑花瓣來排字或排圖案的人也變少了,只看到下面這個比較完整但不知是啥意義的圖或字,就拍下來讓大家自由發揮吧。

除了杜鵑花外,還看到下面這種很歐洲的花↓

長的很像風鈴吧,沒錯,它就叫風鈴草,有兩種顏色。我喜歡它的紫,淡淡的,粉粉的,自然的,一點也不妖豔。當然要來個特寫↓

聽到風鈴清脆的叮噹聲了嗎?

此外,還有下面這種藍眼菊,原產於南非,也是台灣不太常見的品種↓

它長得很矮,只在行政廣場旁的一小塊花圃有種,聽說有黃、橙、白、紫等色,但只看到白、紫兩色而已。當然也是有特寫啦↓

↑煙火樹,又名流星花,看到它,會不會想到夏日祭典的煙火又快到了呢?

有沒有發現,我最近狂拍微攝? 其實我是在努力克制自己別想東想西想買新相機啦,之前發現G9的微攝表現的很不錯有點心動,後來又看到P5100有著消費機的身體,卻可以配上單眼的鏡頭,雖然看起來有點怪,但竟然有股衝動想用用看。外面的誘惑好多,現在的我還是安份點別亂花錢,不然不知要等到何時才存夠錢達成我的『目標』,所以,最近一直在試小尼的微攝,希望它的表現能阻止我的胡思亂想與衝動。

↑小尼果然沒讓我失望啦,這張不僅焦距有準到,連景深的表現也不錯,我喜歡

============ 時光飛逝,歲月如梭,一個星期過去了===============

今天再去台大走一趟,終於看到烏來杜鵑了,和平戶杜鵑比起來,它的花朵顯得好嬌小。

↑在整理照片時才發現這朵烏來杜鵑的花瓣有7瓣,而上面那張的花瓣也有6瓣,在拍時並沒特別注意,還真是難得呀(一般常見的幾乎都是5瓣)。

今天倒是有特別去注意「芽條變異」的突變種,結果找到了兩朵

↑同一朵花上有兩種顏色哦。

杜鵑花期果然有受到寒流的影響,上星期天氣開始回暖後,杜鵑花就開的比較盛了,今天的椰林大道少了醜陋的棚子遮蔽,賞起花來果然賞心悅目多啦~

↑總算有看得懂的"圖案"了。

↓送大家一片花海,再次感受春天的氣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