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八點多很掙扎的爬起來,昨天20公里的健行全身有點酸痛,要不是下午有事,不然還想多睡一會兒睌點再出門。運氣不錯一到站牌公車就來了,沒想到遇到一位有夠雜唸的司機,一路上嘴巴沒停過開的又慢,到指南宮都已經10點了,而我們又很不幸對指南宮不熟,繞了快半小時終於到達指南宮的後山停車場,原來就在貓纜指南宮站那裡,若是坐貓纜來就可以省走很多樓梯了。

10:30 指南宮後山停車場(貓纜指南宮站),沿柏油路走可看到一指標左往猴山岳,對面的樓梯即入口。

↑往猴山岳2.0K,循梯而上,階梯的間隔做的不好,不合我的步伐,走起來很累。

10:35 茶園,可看到貓纜,遠眺插天山系。

10:45 階梯結束,接上萬壽路,左為猴山岳土雞城,路口沒指標,取左沿柏油路往下走。

↑前面那座就是猴山岳,可以預見即將到來的路有多陡峭了。

↑路旁的展望也不錯。

柏油路下到一轉彎處,右旁有一民宅,登山口即在此,路口沒有指標,只有登山隊的布條。

10:55 一開始就陡上,且前5分鐘的路還有石階可走,之後就開始….

↑出現這樣的攀岩囉。

↑剛好遇到要下來的登山隊,有十幾二十個人,等他們全部下完等了10分鐘。

終於輪到我們,沒想到這段攀岩還蠻長的,有些近乎九十度,還好都有繩子輔助,不然抓樹幹也可以,但哈比人可能就會辛苦點囉

↑還沒結束,加油!

↑終於是最後一段囉。

手腳並用辛苦的攀爬了幾十公尺,果然是值得的,得來的是超級寬闊的展望,視野極佳。天氣不錯,很多人來爬山,又遇到一批登山隊把山頂佔滿了,等了好久才有空檔。

↑猴山岳前峰,高511公尺,有一北市三角點95號基石。

180度的展望,西起插天山,塗潭山,觀音山,大屯山,七星山,南港山,東到筆架山。

↑右中那排就是上星期去過的筆架連峰

↑左方最遠處為插天山,中右為獅仔頭山。

11:40 離開前峰,猴山岳步道由此開始3.3K

11:45 猴山岳,高553公尺,圖根點基石。毫無展望,腹地也小,和前峰差太多。

續行,沿著山徑走,剛開始的指示還算清楚,遇三叉路時,取往二格山或筆架山的指標走即可,但當我們走到一處叉路時,竟沒任何指標,憑直覺選了掛滿布條的路走,走到一十字叉路,覺得怪怪的。

↑只有這個指標,但沒指出二格山或筆架山的方向。

剛好有山友從阿柔洋方向過來,但他不知二格山是往哪走,在指標前的地圖研究推測一番後,我們選了一條平緩的路走,沒想到又回到沒指標的叉路,當我們努力回想之前是否有錯過啥叉路時,剛好又有一對登山客從猴山岳方向過來,還好他對這裡很熟,告訴我們往阿柔洋的方向走也可接到二格山,真是太感謝啦。

山徑走到底往右接阿柔洋產業道路,過馬路對面即有另一條山徑,直走,終於又看到猴山岳步道的地標指示啦。續行,接上上星期我們從草湳上來的路,總算安心了。但在攀爬了兩小段的路後,我又餓啦,為了避免昨天的慘況又發生,趕緊補充糧食,此時支撐我的動力是綠豆棚的綠豆湯啦

13:10 抵達綠豆棚。啥?漲價了,才過一星期而已耶,綠豆湯漲到35元,泡麵漲到45元。

13:25 出發,路徑還算平緩,約300公尺後接上石階,石階很滑,令人有股衝動想拿刷子來刷石階,哈哈~

13:40 T路,左往展望亭,右往二格山頂,取右,續走階梯,到一展望台,但三角點基石在過展望台後旁邊一處水泥牆邊。

↑二格山,又稱石尖山,高678公尺,三等三角點701號。三角點處無展望,展望台的展望就很棒,可看360度的展望。

↑筆架連峰,由左下一直綿延到右中。

↑翡翠水庫。

↑插天山系。

14:05 下山,直接下石階下到產業道路。

↑這條石階是上二格山最短的路,只要走完石階就可登頂啦。

14:15 2K多的產業道路到栳寮。

14:50 終於到北宜公路。我到對面等往坪林的公車,其他兩人直接回家,另一段悽慘的故事由此開始...

 

後記:

話說,自從北宜高通車後,就少有車行駛北宜公路了,連公車班次也少到不行,但我想不至於那麼衰吧,剛在產道時我可是有在注意遠方的北宜公路上有無公車過去,但都沒看到,所以我估計了不起最多等半小時吧,沒想到...

往坪林的站牌剛好在轉彎處,若是坐在候車亭的椅子會看不到公車來,所以我得站著等車,看著對面的那兩人舒舒服服的坐著心裡已經有點不平了,三點多時,小漢凶巴巴的打來問我到底要不要去他那裡,還說我在耍他,真是冤枉呀,我還在等公車呢,不然請他來栳寮接我,沒想到他竟然不知栳寮在哪,把電話丟給小邵,小邵也不知栳寮在哪,吼~我還是認命的繼續等公車吧!

約莫二三十分鐘,公車來了,但來的是往台北的公車啦,老弟得意的對我奸笑,可惡!只剩我一人孤伶伶在候車亭等,數著數十台呼嘯而過的重機,可惜都是往台北的,不然就攔一台重機來體驗一下,哈哈~

15:39 快到新店的老弟打來,很興奮的說:「我有幫你注意哦,到新店之前都沒有公車上去,請節哀順變吧!」挖勒~那ㄟ安捏?

15:40 小邵良心發現,打電話來:「瞎咪?還沒等到公車喔?我去接你啦,但我不知栳寮在哪,只知道小格頭。」唉~北宜公路就那麼一條,每個候車亭都看一下,總會看到我吧!早知道就狠一點,一開始就該請他們直接來二格山的登山口接我!!

既然有車要來接,我就不必死守候車亭啦,過馬路到對面的二格公園晃一晃,順便上廁所,公廁還蠻乾淨的。坐在木椅上眺望著石碇群山,又看到筆架山了,還好有部份被擋住,不然我一定會認真的開始來數筆架連峰到底有幾個山頭,反正我閒著很!

16:07 往坪林的公車從我面前...

16:10 小邵到了,第一句話:「我剛有看到公車耶!」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