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3 96.11.26(一)  天氣:雨

雖然覺得冷,但仍會努力讓自己入睡,是我厲害的地方!哈哈!其實,睡到後來我也搞不清楚是因為睡夠了不想再睡還是冷到睡不好,還是覺得差不多該有人來叫起床的時間到了,睡睡醒醒之間,大家的動作、聲音我都有聽到只是不想爬起來而已。直到蘇家的人全都起來後我才起來,且他們的第一句招呼語竟然是:「咦~你們不是四點要出發嗎?怎還在這?」ㄘ~~A君說他四點有起來看外面在下雨,就沒叫我們了。

家人不愧是常在爬山的人,動作迅速,吃完早餐整理好背包就出發了,而我們還在吃早餐,背包也還沒整理好。

7:30 大家各懷心事地告別住了兩晚的新達山屋(它已經被我戲稱為我們在武陵山上的小別墅了,沒有人像我們這樣爬武陵二秀如此的耍廢吧)C君為了這次的聖稜,把工作給辭了,本來想在雪山山頂慶祝失業的,沒想到卻提前下山,啥都沒慶祝到。A君覺得才走這樣太輕鬆,一點也沒被操到,有點不甘心。我則是百般不願被隔壁的貓正中下懷說:「我就知道你會來上班!」...。而B君基本上若不是想太多腦袋塞到爆,就是還在放空中,所以才會出發走不到十分鐘,就在箭竹草坡裡迷路了。說來也好笑,前一晚摸黑走都沒迷路,大白天走卻會迷路,真是太神奇了。還好箭竹草坡長得並不高,B君找了一下終於接回正路,沒專心帶路的代價就是讓B君遺失了一條毛巾,若最近有人在新達山屋前面的箭竹叢裡撿到毛巾的話,肯定是B君的,請幫忙帶下山還給他,肛溫啦

之後進入長箭竹叢裡,開始接受長箭竹反彈的水珠的洗禮,走完這一段,三天沒洗的臉被刷的又白又嫩,還會反光呢!

↑經過杉林,下雨又起霧,很有黃山的感覺。

又來到了池有名樹,趁白天用力給它拍個夠,每個人都有和名樹合影,除了B君外,他走在很前面我沒看到他,但據B君說, 那時A君還有跟他揮手,卻沒叫他過來拍照,害他少了一張紀念照。啊~又一次對B君感到搜哩啦,我以為A君有叫你回來說,我和C君還在牌子那等了一會兒呢!下次你要和池有名樹合照時我再上來幫你拍哦~

↑覺得還是晚上用B快拍的那張比較好看耶。

經過大石坡,鑽進竹林,抬頭一看,原來池有山的第二登山口在這,入口一點也不明顯怪不得第一晚走過去時沒看到。池有山第二登山口離第一登山口約0.2K

9:30 三叉營地叉路,B君又在此等了半小時,等到身體都冷了。C君竟然沒要求休息,開始一路陡下。

有句話說:「在哪裡跌倒,就在哪裡站起來。」套在這3.5K的陡下時,就變成:「從哪裡爬上來,就從哪裡滾下去。」哈哈~ 原本踩著鋪滿二葉松的小徑走起來應該是非常浪漫的,但當「陡下+落葉+下雨」三者一起出現時,一點也浪漫不起來!前面的C君,此刻的魂魄又開始出竅啦,又只剩下軀殼在行走且越走越慢,本想超越他但他卻一直在我面前表演滑倒,甚至還差點要表演後空翻,連押隊的A君,就算只是站著在看雪霸公園立的介紹牌時,竟然也能滑倒!挖勒~知道原來有那麼多的表演可以看,我一定拉住B君一起欣賞表演,不會讓他一個人孤伶伶的在前頭走的啦。

12:30 終於滑到了1.2K的營地,來個大休息,A君提議等下到桃山瀑布的涼亭吃午餐,本來想說好,但不知B君走到哪去了,我們怎可能做出拋棄B君自己獨享熱騰騰的午餐這種沒良心的事呢?於是便改成若一路上都沒看到B君,就直接下到武陵山莊去再說啦。

13: 45 C君實在越走越龜,以三秒鐘匍匐一公尺的速度終於龜到桃山瀑布的登山口。連我都受不了他的龜速,身上的背包,因下坡加上重力加速度,背帶深深地陷進雙肩的肉裡,再陷久一點,我看就可以拿來灌模啦~

決定在此狠心地拋棄CA君,還有4公里的水泥地要踢,再不走快點,B君可能以為我們都不理他,偷偷躲起來哭泣吧。一路上被雨打落的二葉松鋪滿了水泥地,就像鋪了一層紅地毯般,好美!但,連停下來駐足欣賞感性的時間都嫌浪費,更何況還拿相機拍照呢!所以,這有點悽涼又有點浪漫的景色,只好邊走邊用眼睛用力的記下來囉。

14:45 抵達武陵山莊,果然看到B君一人孤伶伶的坐在角落,他已經「失神」到認不出我來...啊,不是啦,只是當我走進大門時,他沒在第一時間認出我,因為跟他打招呼他沒反應,害我以為他在生我們的氣不想理我勒...啊!還是他真的有躲起來偷偷哭泣哭到眼睛紅腫所以看不清楚?......我再掰下去,他真的就不理我了...以上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說真的,對B君有點過意不去,沒有人陪他走,一個人獨行,其實心裡也是會毛毛的,所以就越走越快,再加上他那幾乎趨近於零的體脂率,只要停下來休息馬上就覺得冷,所以乾脆都不休息一路衝下去,這下換成想對他行三鞠躬禮啦!!!B君這樣實在是太ㄍ一ㄣ了,偶爾也該放慢腳步,聞聞花香,聽聽鳥聲,沒鳥就聽聽風聲,讓蝸牛帶你散步呀~哈哈~

15分鐘後,AC君也到了,但A君一放下背包,馬上又走 三公里 的路去雪山登山口開車,真是太偉大了!!趁A君去牽車的時候趕緊來煮午餐,咦?B君沒在喊餓?原來他早就有先吃些東西了,但我還是煮了一大鍋香噴噴、熱呼呼的味增湯麵,熱的東西果然能引起食慾,讓B君忍不住再吃了一次午餐,只是本來有留A君的份給他吃,但他竟然說他吃飽了,真是不捧場呀,只好三人再分一分把它吃光光囉。

除了我之外,其他的人似乎歸心似箭,不過還是得先做一件事,得去雪山登山口繳交入園證,因為原本是要從那裡下山的。當我們到達雪山登山口時,才知道雪霸已封山,而替代役男只看一下入園證就還我們說這樣可以了,也沒見他有做登記的動作,帶著有點懷疑的心下山去。

大家都已打電話回家報平安,而我遲遲未開機,或許是心理上仍有點拒絕接受提早下山的事實吧,只是我完全忘記在雪霸公園裡留的聯絡資料是我這回事了。越到山下雨越大,過了英士橋之後沒多久,路竟然被土石流給淹沒了,完全過不去,還好忽然想到上太平山之前好像有條宜蘭縣道可接到羅東去,直到此時我才開機,沒想到...差點要上報紙頭條了!!老媽狂叩了11通,老爸叩了6通,雪霸管理處叩了4通,先打給老爸,老爸說你們被通緝啦!別嚇偶!原來,氣象局在早上5:30發佈海上颱風警報,雪霸公園管理處就宣佈封山,接下來就是要聯絡那些已經在山上的人勸他們快下山,當然有包括我們囉,我真的完全忘了,趕緊打電話給雪霸管理處通報一聲,沒多久,警察局的也打來確認我們人是否真下山,當雪霸管理處這邊的事搞定後,沒想到禍不單行,車子竟然路中間熄火,怎也發不動!還好此時對面有原住民開車過來,請他幫忙拉車並問了一下路況後,車子總算又發動,不必很尷尬的停在路中間等待救援啦。

經過了千辛萬苦終於回到家了。

後記:

1.感謝大家容忍我的任性,處處體諒我。

2.感謝辛苦的A君,不僅提供車子,全程也都是他在開車,還有很有耐心的押隊。

3.感謝B君沒有等我們等到翻臉,下次我會走快點的。

4.請C君節哀順變,雖不能在雪山山頂慶祝失業,但也完成百岳10座,達成率50%(說明:因為C君沒野心,他說百岳只要爬20座就可以了,所以達成率已達50%) 恭喜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