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2 96.11.25(日)   天氣:陰

昨晚有睡得比前晚好一點,但也沒好到哪,因為怕吵到其他山友,感覺有點像是「偷偷摸摸」的上床,雖有空間,但被放了些東西,還得一一將它們往其它的地方放,要睡個覺還真是辛苦呀。好不容易我弄好準備要睡時,C君的腳卻在抽筋,且還是兩腳輪流在抽,看他痛苦的呻吟又不敢叫太大聲的表情,害我超想笑,哎~我還真是沒良心呀。還好他輪流抽個兩三回合之後就正常了,不然我也不知要如何幫他。

災樂禍果然沒好下場,半夜換我痛苦啦~因背重裝走了12時的路,我的骨盤大概負荷太重吧,睡到一半右髖骨竟然感覺一陣刺痛,想翻身翻不過,還好只有一下子,稍微用些怪異的姿勢還算可以翻身B君也沒睡好,他又因冷到睡不下去,可惜離我太遠,幫不到他,真是不好意思,我還把保暖衣拿來當枕頭勒。

矇矓之中陸陸續續有山友們分批起來,他們攻完品田山後就要下山了,我們並不需要摸黑上品田山所以繼續昏迷,直到感覺整個山屋忽然變得很安靜時,該不會....起來一看,果然只剩我們四人還在睡!還好不是整個山屋的人都放空,還有一些山友在吃早餐啦!

05:30 起床(只有我),到外面走走,有朝霞,趕緊回來拿相機拍日出。

拍完日出後,回山屋叫醒還在睡的C君,開始張羅早餐(今天就沒有免費的愛心早餐了)。在吃早餐時,凌晨出發去攻品田山的山友們陸陸續續回到山屋,其中一位說,品前V斷很可怕,他下到一半不敢再下就放棄上品田山了,聽完這話,B君竟然看著我說:「還要上去嗎?」ㄘ~~幹嘛對著我講呀,不管是要繼續走聖稜還是要撤退,都嘛要攻品田山呀,不然我們到底是來幹嘛的呀

不過,還是得面對事實,到底要繼續前進還是要撤退?先聽廣播看看,沒想到山上收聽廣播還真是清楚,那隻死米塔還在原地打轉,大概今天或明天會發佈海上颱風警報。但不管有無發佈海上颱風警報,北方鋒面也正好來湊熱鬧,可能會下起大豪雨,且機率會落在我們行程的第四天或第五天,為了不想上頭條,大家決定還是撤退吧,反正山永遠在,只是不知何時才會再訪。

但我又提出任性的要求了:「那.....可不可以.....再在山屋住一晚,明天再下山?」我講的有點虛,很怕講完後被大家打,沒想到大家都沒意見,真是太好了,誰叫公司那隻貓,星期五那天竟然說:「星期一會不會看到你來呀?」真的是貓嘴吐不出象牙來啦,哪有這樣詛咒要去玩的同事呀?

既然決定明天才下山,就可以慢慢來囉,摸到8:30出發去品田山。

新達山屋海拔約3200公尺,要走1.6K品田山( 3520公尺 ),沒背重裝走起來輕盈多了。

1.4K處,展望很棒,右可看到大小霸,回頭可看新達山屋、池有山,桃山被雲擋住了,左側也被雲擋住了,可惜,不然是可以看到南湖中央尖的。

↑回頭看新達山屋、池有山,桃山被雲擋住了。

↑右看到大霸與東霸五峰。

0.7K處,有很多倒木,每根都很粗壯。

↑品田前山前的斷崖。

0.4K處,品田山前峰,再過去就是V斷了。往下看V斷還真是有點可怕,但實際行走時卻也還好,一步一步慢慢下不知不覺就下到底了,再開始往上爬,只是此處的風好大,風吹起的砂土會跑到眼睛裡,眼睛大的人通過此處時要特別小心哦

V斷的上坡。

V斷的下坡。

爬完V斷後還得再走0.2K才能登上品田山遇到正要下山的A君及B君,他們在山頂上等了半小時不見雲霧散開,決定放棄下山去。

10:30 登上品田山,高3520公尺,是武陵四秀中最高的一座。四周果然雲霧繚繞,為了要等大小霸現身,還有等布秀蘭山露臉,我們在山頂上等了一個小時。當我看著從大霸那延伸到布秀蘭山的傳統聖稜線時,終於體會到當年沼井鐵太郎說這些話的心情:「...這神聖的稜線啊,誰能真正地完成這大霸尖山至雪山的縱走,戴上勝利的榮冠,述說首次完成縱走的真與美... 因為那條稜線真是太美了,可惜南面和西面的雲霧一直不散去,不然我可能會在品田山上發呆更久。

↑小黑的第二座百岳_品田山。

...這神聖的稜線啊...

↑霧裡看大小霸。

↑左邊矇矓的山為布秀蘭山。

↑終於等到雲開霧散,品田山頂與大霸群峰。

11:30 下山。再爬一次V斷,風依然很大,雲霧也越來越多了。

↑在下完品田前山後,大霸們又露臉了。

快到1.4K時,聽到A在大喊大叫,接著看到一隊登山客正好要上山,在途中相遇打招呼時,領隊拿出一支無線電給我們,說在山屋的那兩位等我們等很久,差點就要報警了!挖勒~~趕緊用無線電呼叫:「喂~~」「你們在哪裡啦?」唔~有點兇...「快到了!」「還有多久?」「大概再100公尺吧。」「100公尺要走多久?半小時要嗎?」呃~越來越兇...10分鐘吧。」...然後就沒人理我了。看來我們真的在山頂上發呆太久啦。

抵達新達山屋後我才知道,A君已煮好一鍋飯,但有點失敗,被剛上山的那隊台中蘇家兄弟取笑,說等他們下來時要教他如何用壓力鍋煮飯,A君就先啃冷饅頭吃飽了,而B君想等我和C君下來後再一起吃些熱的東西,但等很久快餓扁了,啊~金降系對B君感到搜哩啦,讓你餓了那麼久,那鍋飯就先放著晚上再吃,先煮鍋熱呼呼的湯麵來暖身吧。

為了表示歉意,吃完麵後又煮了熱檸檬蜂蜜汁來喝,檸檬經加熱後,會產生苯甲基氨基乙醇,是一種天然的類固醇,能解除身體循環淤阻充血的症狀,講白點,就是能增進氣血循環啦。沒想到還不錯喝耶,下次可以再試試。

悠閒的午後,沒有現代文明產物的毒害,一切回歸原始,實在不知能做啥,開始起霧,也拍不到什麼景,乾脆就睡午覺吧。昨日覺得有點擁擠的山屋,此刻只有我們四人,卻又顯得空曠,A一人獨佔二樓,被他戲稱閣樓小套房,B一躺下去就睡著了,連著兩晚沒睡好又走了那麼多路,他真的是累壞了,C君沒睡在聽MP3我雖躺著卻睡不著,半小時就起來了B仍然熟睡中。

4多,剛去攻品田山的台中蘇家,陸續回到山屋,他們說在V斷那風又大又冷又有雨,品田山上一片白茫茫什麼都看不到,說起來我們的運氣還算不錯,早上的天氣是好的。當聊到我們幾時上來時,大家忽然有點重聽,什麼?沒聽到?其實是難以啟齒,台中蘇家早上七點出發,下午一點就到新達山屋了,而我們...花了兩倍的時間,真是見笑呀。於是A君對著我說:「下次你知道該怎麼做了吧。」我大聲的回答:「我知道!下次在估時間時,我會用兩倍的時間來估的。」A君聽完差點沒暈倒!哈哈

實在沒啥事可做,所以5多就開始弄晚餐,因為明天就要下山,而我們帶了5天份的食物,昨晚又吃別人的省了一餐,於是把可以煮的東西都拿來煮,而中午已煮好的那鍋飯就分兩份,一份留著明早煮稀飯,一份晚餐吃也是弄成稀飯,這樣就不用再煮湯了。吃完飯後我們煮了桂圓紅棗薑母茶請大家喝,而蘇家人泡了杉林溪的茶請我們喝,喝得全身暖暖的,真好。

A君說,明早四點出發,天氣好的話就先去攻桃山再下山,天氣不好就直接下山。所以,才七點左右,大家就準備睡覺了,大家還開玩笑說,會不會到八九點時,還有登山客上來呀?

B君帶的睡袋保暖度不夠,而他又是怕冷體質,才會晚上都沒睡好,和他換了睡袋再加上我貢獻的保暖衣,B君終於一覺到天亮,沒再被冷醒。而我,凌晨時開始覺得冷,那睡袋的保暖度果然不夠,D君,建議你下次不必帶這睡袋上山了,已經過兩人的驗證囉,判「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