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在報上看到台北市舉辦菠蘿狂想曲Part 2品鑑會的比賽結果, 隔了幾天, 剛好經過香榭麗舍, 看到她展示的創意造型第二名的產品「喫茶趣」,一套訂價399元,要三天前預約。

因為是臨時經過,且我家附近也沒有香榭麗舍, 只有買了去年的得獎作品「甜筒菠蘿」來吃看看,它就長得和甜筒一模一樣,最上面那顆球是有包餡的菠蘿麵包,筒身跟一般在吃的甜筒一樣就是那種脆脆的餅乾,菠蘿球和筒身之間放滿了奶酥,我覺得還不錯吃,一個訂價30元,但缺點是,放太久甜筒的餅乾會濕軟,一點也不脆,若要吃今年得獎作品可不是那麼容易呀。

因為「甜筒菠蘿」而打開我對其它得獎作品的好奇心,也很想嚐看「珍珠奶茶創意菠蘿」,但福利麵包離我家還有公司都不甚方便,在絕望之時突然出現一絲曙光,良心撿回來的老闆在彈性補上班的那天中午,打電話到公司說若沒事就可下班了,我當然就光明正大下班去啦,剛好趁此機會去福利麵包。

千里迢迢搭了兩班公車終於到達仁愛路的福利麵包,只見門口已排了一串人,還立了塊板子寫著:「本次出爐產品已售完,請耐心等待下次出爐...」但,下次出爐是幾點呀?看一看錶,時間14:20,就賭它三點出爐吧,大不了等40分鐘罷了。排了10分鐘左右,我之後一直沒增加人,開始有點動搖,且經過的路人甲乙丙丁戊全都在問我在排啥?10分鐘後,我之後忽然又一串人在排隊,總算有點信心。好不容易等到快三點,店員終於出來講話了:「大家請注意,這批出爐只有50杯,1人限買2杯,大約只能賣25個人,沒排到的人請等下一次出爐。」話畢,馬上看到後面的人開始數數兒,但每次算都不一樣,令我覺得很好笑,我當然一點也不擔心,可是安全的很,站得久是值得的。終於開始賣了,進了店領了兩杯,出來看到更長一串的人在排隊,內心忍不住得意起來,哇哈哈。

回到家趕緊拿出來獻寶:

如照片,長得就是一副珍珠奶茶的樣子,怪不得它的人氣那麼旺。原價58元,目前特價38元,一人限購兩杯。

迫不及待馬上「喝」它,吸管就是脆笛酥那種餅乾,第一層是菠蘿麵包,內包有由印度大吉嶺紅茶做成的紅茶卡士達及QQ的粉圓,第二層是粉圓及奶醬,最下層也是包有粉圓的麵包。卡士達醬吃得出紅茶的香氣,粉圓口感也夠Q,整體來說味道還算不錯,唯一的缺點就是食用不方便,容易吃的滿手都是且沒附湯匙,掉到杯底的珍珠吃起來就...一點也不優雅哩。

意猶未盡之餘,上星期某天下班時特別繞去聖瑪莉買「日式咖哩菠蘿酥塔」,除了咖哩外,還有焗烤海鮮及招牌叉燒共三種口味,一個30元。雖然有「菠蘿 」的紋路,但看起來反而比較像派皮,據說師傅為了讓菠蘿麵包的甜味和咖哩的鹹味能合,在麵包上下了一番功夫,只是我吃起來的覺得有點像是在吃咖哩酥角,還是去年推出的「叉燒菠蘿」比較像菠蘿麵包,以前吃過一次剛出爐的,好好吃哦,但那天沒在店裡看到,不知是賣完了還是怎樣,沒能再吃到叉燒菠蘿有點可惜。

看到一之軒有作品得獎很高興,因為我家巷口就有一家一之軒,但走了幾趟都沒看到得獎作品「竹炭麻糬菠蘿」,不知是想低調還是商品太熱門,終於在星期日那天買到啦,一個25元。一之軒的麻糬本來就很好吃,所以菠蘿裡包的麻糬當然沒話說,還好它沒有很俗的又加入紅豆餡,而是在麵包團中加入蔓越莓及核桃來增加嚼感,至於竹炭,老實說我吃了幾家的竹炭麵包,實在不知啥是竹碳香,大概我的味蕾神經太大條了吧。

至於其它有得獎作品的麵包店,不在我家到公司的範圍內,就等有緣再吃囉。

相關菠蘿狂想曲的活動請按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