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土的廚房,實在不是普通的遠,等公車上的乘客晃到只剩下司機和你時,才是快到了,什麼新莊嘛,根本再走幾步路就到樹林了

所謂「一山容不了二虎」、「廚房容不下第二位"女人"」,這些話全都適用在阿土的廚房!

因為是"阿土"的廚房,娟原本想全部讓阿土來表現,但當娟看到阿土削皮的手勢,忍不住說:「我來削吧!」...又娟看到阿土切馬鈴薯的刀功,還是忍不住說:「我來切吧!」...阿土明白得趕快讓娟有事做,免得娟一直來"糾正"他,果然當娟開始料理三杯雞時,就沒空去管阿土了。我和璋,很明白「井水不犯河水」的道理,站在門口遠觀這齣「土娟料理對決」的戲碼演出,自始至終,完全沒插手

經過一番炒作後,作品出爐了:

↑清炒馬鈴薯;煮廚:阿土。

馬鈴薯有粗有細,可以同時吃的到又脆又軟兩種口感。

阿土有話說:娟把馬鈴薯切太粗了,我一向都是切的很細的。

娟有話說:我怎知你馬鈴薯要切多細呀,不然你再回鍋炒呀。

↑炒菠菜;煮廚:阿土。

夾第一口時,差點吞不下,才猛然想起,這把菠菜,是阿土用手折的,不是用刀切的,而且是以他手掌的寬度為準,所以,要吃的話一次夾一根或一葉就夠了。

阿土有話說:你不懂,菜要用折的才好吃啦。

L有話說:下次...可以再對折嗎?倫家口是櫻桃小嘴溜

↑炒高麗菜;煮廚:阿土。

這道菜,若只是看成品,覺得沒什麼,但重點在料理的過程!當連煮廚都覺得自己切的高麗菜太大片而拿著鍋鏟用力的在"切"鍋裡的高麗菜時...

璋有話說:看阿土切菜,就覺得他是隨便亂切。

阿土有話說:我就是那麼隨興啦,怎樣!

↑滷蹄膀;煮廚:娟。

阿土從以前就一直吵著要吃娟拿手的滷肉,今日終於如願以"嚐",這鍋滷肉是娟前一天就先在家滷好,只要加熱就可以吃了。肉果然有滷入味也夠軟,聽說有加了40%的酒,應該就是好吃的秘訣吧。

娟有話說:我可是辛辛苦苦的滷到半夜12點,你們敢說不好吃?

眾人沒話說:

↑三杯雞;煮廚:娟。

基本上這道菜不太像三杯雞,若是把它當作薑片炒雞肉,味道倒是還不錯。

娟有話說:不能怪我料理失敗啦,是因為阿土沒有準備九層塔,只好以蔥代替囉。

阿土有話說:我家的三杯雞都不放九層塔的勒,都嘛是放蔥的啦,不然你叫它兩杯雞好了。

↑蔥花蛋;煮廚:娟。

娟說她想再炒個蛋,看了一下廚房的材料,只剩青蔥可以搭,在蔥花蛋炒好後,土嫂才冒出來說:有蘿蔔乾啊!挖勒~

↑蜂蜜鬆糕;煮廚:L

女生很捧場,都說好吃,男生吃了都"沒話說",其實比較傷L心的是盧小旦,她只吃了幾口,看到她爹盧蛋帶來的草莓蛋糕後,馬上就棄蜜投莓了

L有話說:蜂蜜鬆糕口感比較紮實,適合下午茶配茶或咖啡吃,剛吃飽馬上吃會覺得很撐。L在家做蛋糕時,在倒了蜂蜜後才發現蜂蜜不夠,還特地出去買的說,有機會的話,下次改做海綿蛋糕,且來做個海綿寶寶的造型好了

酒足飯飽後,餐桌馬上變xx桌,男生自動就定位,開始摸幾圈,女生只好坐在客廳摸肚子...啊!不是啦,是厲嫂下個月要生了,現在胎動的很頻繁,就多多安撫baby囉。咦?厲嫂?是指厲的老婆嗎?厲什麼時候結婚的?呵呵~小小八卦一下,厲已經公證登記囉,只是還沒宴客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