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已經過了一個多月了,但,還是要把我那「痛不欲生」的哈盆行給潑出來。

話說,上次的桶后行,大家玩水玩的不過癮,故詩涵和我,馬上又籌備起哈盆行,哈盆走到底會到宜蘭的福山植物園,聽說沒有申請入園證是會被罰的,且還有接駁車的問題,所以我們打算走到哪就玩到哪,再原路折返,徹底的糜爛行。

原本只找了一台車的人,後來反應熱烈,追加至兩台車,但出發前兩天,有車的人臨時說不去,差點要六個人擠一車,柚子只好犧牲從南部開車上來(其實也是有事順便要上來的啦~),這樣又多出了空位沒補人很可惜,於是詩涵又努力的號召,最後敲定三台車13個人成行,出發
說起來很慚愧,雖然我在烏來長大,但小時候從沒去過福山,直到前幾年才和老爸去了一次,沿路老爸一直在講古,說他有參與福山道路的工程,最早以前還是碰碰車呢!還有一些有的沒的在當時算是機密的政治八卦,不過我聽聽就忘了,阿~怎麼扯到這麼遠來了呀
在檢查哨辦入山證時,警察說在我們之前已經有
100人進去囉,哇~那麼多人都想來此抓住夏天的尾巴嗎?

其實,在青潭接阿圖一家時,就覺得腰有點不太舒服,當時有用衣物將座椅墊高,到檢查哨辦入山證時還可很正常的走路,到此之前,我還算OK

終於到達步道入口,路兩旁果然停滿了車,當我們在整裝時,還陸陸續續有車開進來,還沒開始走,阿圖已經和兒子玩起投接球,據他說,是為了讓他兒子消耗精力的撇步,明錫一家人則是一身玩水的打扮,還帶了游泳圈,其他的人則是一身專業登山裝備的打扮,這大概就是已婚男人和單身貴族明顯的對比寫照吧

↑哈盆越嶺步道路線示意圖。

↑出發。到哈盆露營地有9120公尺

↑一開始是下坡的階梯,但不可一直往下走,會去接到卡拉莫基步道,要注意左邊有「哈盆露營地」的指標叉路,往左走。

↑在經過這條小山泉時,明錫一家人聽到大約要走一小時才能到溪邊玩水,決定撤退,在福山玩水等我們回來。

和明錫暫別後,繼續往前約走了五分鐘,我我的左腳忽然一整個痛到不行,根本走不下去,站也不是,坐也不是,蹲也不是,很想在地上打滾。勉強找了顆石頭坐著等柚子去通知前面的夥伴說我也要撤退了,回車上等他們。

↑步道一景。這裡就是我的「案發現場」。

↑往回拍。

走回去,才是挑戰的開始!因為每走一步,就痛到不行,但不走也不行,只想趕快找個地方休息,結果,柚子沿路聽我哀哀叫,我一手緊握著登山杖,一手緊抓著他的手,還好本人沒有留長指甲,不然一路上就會聽到兩人輪番在哀號了。好不容易逃回車上,往後座一趴,說也奇怪,不痛了。

後來去找明錫,他們在福山玩水,本以為我可以走到溪邊休息,但根本撐不到溪邊,從停車處走下階梯就又痛到快屎去了,結果還是回到車上繼續趴。之後,就這樣一直趴著,趴著下山、趴著去醫院、趴著回家、趴了半個多月,才勉強可以坐起一分鐘、三分鐘不會痛,走路走一分鐘、三分鐘不會痛,一點一點的改善ing,雖然才過了一個多月,現在回想起,那種痛不欲生的感覺還是很強烈的呀

哈盆,這個讓我的股盆差點廢掉的地方,等我痊癒時,會再來拜訪的。

看不過癮?請點這欣賞同行的山友顧獻的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