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旗津半島舊稱旗後半島,是高雄最早的發祥地。位於高雄港西側,為一海外沙洲,長約11公里,寬約200公尺,整個島幾乎被海岸環抱。要去旗津,可以走過港隧道也可以搭渡輪。

我們從過港隧道去旗津,剛出隧道看到旗津時,覺得很有工業區的感覺,本來有點失望的說,但在繼續前行後,景觀開始有了「海感」,只是,遊客也多了起來,到處都是人,到處都是車,所以,經過風車公園時,沒停留就給它駛過去,因為一點也不想花力氣找停車位,還有那自行車踩風大道,騎卡打掐的人也是一拖拉庫,一整個興致都快沒了,且早就因有人拖太晚才出門臉已經有點臭,但再開下去就要繞完旗津一圈,若啥都沒玩到就離開,我一定翻臉!還好很幸運的在旗后地區找到一個免費的停車位,但有昨晚車子被莫名拖吊的經歷(*1),在停好車後,還左顧右盼仔細的觀察研究一番後仍懷著忐忑不安的心離開,到廟前路享用我的午餐”(也是今天的第一餐),現在時刻:下午三點整(這樣就可知我為何快要翻臉了吧!)
廟前路在渡輪站正前方,若是搭渡輪來旗津,一下渡輪就可到。會叫「廟」前路,當然是指在某座廟前面的馬路,那座廟就是天后宮,是旗津漁民的精神依靠,已有300年以上的歷史。廟前路上有一堆的小吃、海產店、超大碗剉冰,逛一圈就可吃的飽飽的。
填飽肚皮後,來去旗津海水浴場看海,蠻多人在玩沖浪。當時,我的腰就很不舒服(*2),一整個酸,喉嚨也很痛,風也吹的眼睛張不開,快睡著了,但來這邊睡覺可不是我的目的,打起精神來走去旗后山。

↑沿海水浴場西行到底,來到旗津星空隧道,隧道裡的頂部有星座圖,還有可聲控的鳥鳴聲。

↑出隧道後,有別於海水浴場那端的喧鬧,這一端很有與世隔絕的感覺。那座長得像船艦的岩石就是旗津唯一的一座山,旗后山,高53公尺,最高點在旗后燈塔那。

原以為過了隧道就有階梯可以上旗后山,結果居然繞了一大圈,都快要走到碼頭了才有階梯上去。先來到旗後燈塔,但已關門,接著去旗后砲台,正值夕陽西下,就順便欣賞夕陽囉。遇到一位攝影同好,天天都來拍夕陽,他說自7/5後,今天的夕陽是第二好看的,呵呵~我們的運氣還真好,他還給我們看他7/5那天拍的夕陽,真的很漂亮

↑旗后砲台看夕陽。

下去時走另外一條步道,再去廟前路吃個晚餐後,回台北去。

 

1:前一晚去逛六合夜市,車子是規規矩矩的停在停車格內喔,但要離開時,車不見了,才發現被拖吊了,一整個傻眼+不解,更神奇的是,馬上就有計程車靠過來給我們坐,後來才知,那些停車格,在下午五點以後就不能停車了,有誰停車會去注意看立牌上寫啥呀,怪不得計程車們都在附近等著接生意,而去到拖吊場領車時居然還大排長龍!市政府是專門在騙外地人的錢嗎

2:這篇是在我受傷之前去的,原來當時的腰酸就是個警訊,但從沒得過這種病怎會注意到有啥前兆呢?那次去高雄可說是一整個不舒服,一到高雄眼睛就很累,後來喉嚨也痛,腰也酸,但我把這些歸咎於空氣不好引起的,回到台北後,感冒、發燒、腰酸、坐骨神經痛,一個接一個輪流發作,只能用一個「慘」字來形容呀

↑在壽山忠烈祠拍的夜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