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電影「海角七號」爆紅,有人說:「海角七號算什麼,我家是隔壁的『海角7-1號』啦!」那人還說:「等你傷好點時,帶你去海角觀落『ㄧㄥ』!」瞎咪!?觀落『ㄧㄣ』?是要去拜訪哪位祖先還是哪位往友?係老鷹的『ㄧㄥ』啦!發音請發清楚點。好不容易有個連假,傷痛也好多了,在舉國歡騰的時節,來到了台灣南端的海之角,結果

依照慣例,拖到中午才出發,途中有去潮州吃冷熱冰,到海生館附近時,已經三點多,看一看時間不夠充分參觀,便又給它駛過去(後來知道門票要NT$450時,有點嚇到,沒花個半天以上好好逛一下還真不划算,不過,我倒是對它的夜宿體驗蠻感興趣的,以後去墾丁玩找不到落腳處時,可以考慮哦)
後來遇到熟人,有幸以友情價在後壁湖趕搭上今日末班的觀光半潛艇來觀察海底的世界。

↑後壁湖漁港。右邊那艘遊艇為我們搭的半潛艇。

↑乘風破浪,出發。

↑阿哪個是珊瑚哪個是魚?接近傍晚的光線太弱,看不太出彩色的海底世界。

↑還是來觀察窗口邊的海葵吧,清楚多了。

半潛艇大約在原地打轉了二十分鐘,那隻從小喝海水長大的過動兒,居然暈了,雖然很想大力的取笑一番,但怕明天的報紙以:「墾丁外海發現無名浮屍」為頭條新聞,我還是笑在肚裡得內傷比較好

↑上到甲板透一下氣,但風和浪大的有點站不住,小尼差點慘遭滅頂。

接著到貓鼻頭採買人情紀念品及吃晚餐,吃完晚餐天也黑了,本來連頭燈都準備好要去貓鼻頭走一走,但怕被海巡署誤認為是偷渡客而抓回所裡嚴刑拷打一番,便放棄觀察研究貓鼻頭到底是像哪隻貓的鼻頭了。

既然是暗時,那就來去海之角最有名的夜市、尤其是有颱風來襲時,全國各家電台記者必去SNG連線的名勝---墾丁大街。果然真是個夜晚必訪的朝聖地呀,遠遠的就在塞車了,在加油站附近若有看到有停車位請趕快停車,寧願多走一點路,也不要連人帶車塞在車陣裡。

從加油站到凱撒飯店,大約1公里的路程,簡直是人車爭道、寸步難行,遊客之多到難以估計,警察由這頭趕到那頭時,這頭的遊客就又不知不覺的往馬路中間走,警察再從那頭趕到這頭時,那頭的遊客又陸陸續續的往馬路中間走,中間的車道只開放單向通車,車子卡在人陣當中,我看警察和司機們都快花轟了

↑人擠人、車黏車的墾丁大街。整條大街上賣的東西都差不多,得費點心才能找到有特色的商品。

逛到大街的尾端,可以走去小灣的沙灘休息聽海,就在馬路旁邊而已,正好有人在放煙火(PS.放煙火其實是違法的喔,小心被抓到罰款!)

↑有著自然捲的煙火

第二天,有人又是拖到中午才出門,去恆春鎮辦點事時,不小心誤入一條小街道

↑這是什麼情況?怎麼那麼多人?

↑原來是「海角七號」阿嘉的家啦!恕偶沒跟上時代潮流,還沒企看海角七號

想進去參觀?可以,請付50元入場費。

↑有沒有很誇張?

↑呃~還有其它的景點,西門就在附近,來去看看。

↑到了西門,剛好遇到郵差在送信,這位郵差馬上成為全國曝光率最高的郵差,因為一堆粉絲搶著跟他合照,不知他看過「海角七號」沒?聽說屏東沒有首輪的電影院,所以幾乎大部份的在地人都還沒看過這部電影,因此電影中有些有入鏡的店家或臨時演員,有點莫名其妙不知自己的店或是自己在紅什麼,不過我看這位郵差可是樂在其中呢(那位郵差叫"茂伯"--劉茂雄,已在恆春郵局服務36年了。)

在等人潮散些想拍西門的景時,又來了一遊覽車的觀光客,看了一下名牌,居然是「華僑團」!挖勒~海角七號的DVD應該還沒發行吧?聽說這些華僑回國後還包場去看海角七號,怪不得票房破四億了呀

↑咱們別跟著湊熱鬧,來當個有氣質的文化人,study一下西門的歷史由來吧

講了半天,海角7-1號勒?

「我想看你家

「有啥好看?已經夷為平地了啦!!」

「我..還是想去……

「就沒啥可看的咩!」

我那沒關好的淚管,不小心滴了幾滴水下來,我知道我沒資格對你說能瞭解你的心情,畢竟有著最深刻感受的人是你,雖然你表面上看起來若無其事,但其實你都忍在心內沒說出來,只好豎起大姆指稱讚你忍功第一名啦!

沒了海角7-1號,那觀落鷹呢?

「喔喔~早上太晚起來了

吼~早上看的叫『起鷹』、下午看的才叫『落鷹』,到底是要觀起鷹、落鷹還是落陰呀?難得國慶日來到海之角,就這樣放走了國慶鳥,嗚嗚嗚

這是一篇文不對題的遊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