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思阿想阿~起~~~,楓港過去呀伊嘟是車城,…」

車城過去呀伊嘟是恆春啦,恆春半島的踩線之旅,就從恆春往滿州順時鐘方向開始吧。

↑根據恆春縣誌山川篇記載:「出火山在縣城東五里,三台山之左火移徒無定處,然相處不遠耳。冬春有,夏季無,砂土皆青黯色

↑往出火的路面,看起來很,看起來好像是油漬。

↑出火的原因是,地底的天然氣沿著岩層的裂隙冒出地面,點火後燃燒所形成。晚上看比較清楚,白天看不明顯。

正要離開時,忽見兩男大剌剌的跨過圍繩,走向火堆蹲下來

↑居然在爆米花

↑連蛋、玉米也拿出來烤了

我記得在入口處有寫說禁止烤x”,有些人就是愛抓語病我也無言阿。

繼續往東走,經過佳樂水的牌子,聽說要收錢,就不進去了,本日踩線之旅,搵將說,要另外花錢的景點不列入考慮

港口溪口火紅的吊橋,也因搵將正在處理公事而略過。

↑一經過這裡,就知道風吹砂到了。

↑東北季風將下面海岸的砂粒吹上來,這些砂粒非常細。

↑海岸線很漂亮,天空藍的,海水更藍。

↑再來一張。

↑忍不住抱怨一下,這英文翻譯的也未免太原味了吧,出火的英文能翻成Nature Fire,風吹砂卻翻不出來,這Fongchuisha外國人看的懂才怪勒!

↑龍磐公園,為瀕臨太平洋的廣闊草生地,珊瑚礁石灰岩台地,由於石灰岩被水溶蝕而形成崩崖、滲穴、裂溝等地形景觀。

↑右邊那顆不是高爾夫球哦。聽說每年46月的晚上,可以在此看到南十字星,雖然現在是四月,但若我說想看南十字星,肯定現在就被丟在龍磐公園自己在那等天暗囉

接下來經過鵝鑾鼻,要錢,所以路過,之後什麼紗島、香蕉灣、船帆石、小灣、大灣、墾丁大街,正好遇到墾丁叫春喔,是春叫好像也很鹹濕,應該是春吶、春浪的日子,這條路上擠滿了車與人,一點也不想逗留,就給它用力的駛過去,本來想去貓鼻頭,卻交通管制,就直接爬上關山啦。

↑在關山的福德宮眺望南灣及核三廠。

↑眺望龍鑾潭。

↑本以為這顆是飛來石,但

↑這顆也自稱是飛來石,哪顆是正品

接著去欣賞關山有名的日落,但到了目的地,怎麼腦袋瓜裡養的海馬一隻也醒不起來,這裡我一點印象也沒有,記得以前不是長這樣的呀?是我喪失記憶還是另有其地呀?說真的,也快20年沒來了,記憶被美化也是正常的啦

↑關山的落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