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難得中秋四天的連假,我卻鬱悶到不行,因為前兩天排好的事情都被取消,害我臨時不知要做啥,且再悶下去肯定會得內傷,故9/24那天,決定走看看中埔山。

出發時間一樣是四點多,這次我仍選擇辛亥路的登山口,結果,步道還沒修好,只好再繞去臥龍街的登山口。

前面走的路都和上星期一樣,但到了福州山公園觀景台的叉路時,我沒轉上去,直接繼續直行。

3分鐘,來到一處展望即佳的高點,這裡的展望比福州山觀景台的展望還要好,若各位有興趣來福州山,請多向前3分鐘,會有意想不到的視野。

↑向東可看到101及四獸山。

↑向西可看到自來水廠及台大校園。

續前行,走在林間泥土路的稜線上,感覺很舒適,現很多登山步道都過度人工化,難得這段路仍保持原始。

5分鐘,左方有座電塔,下通富陽公園,繼續前行。

沒多久接到水泥道,往前走幾公尺後接左上的泥土上坡路。

走完上坡後,出現前方是斷崖的警示,取右下,再轉為腰繞路道,就順著步道走。

3分鐘來到一十字叉路,右邊是很陡的水泥路,旁邊有輔助繩,不知通到哪,沒試走。

往前或往左,皆可上中埔山,我選擇往左,在爬了一段階梯後,來到稜線叉路,旁邊有座廢棄的水塔,還有路標,往右離中埔山約100公尺

取右,是段上坡,走完上坡就到達中埔山頂啦。

中埔山,高139公尺,有顆「北79號」基石,山頂的展望不好,前後都有樹擋到。不知誰在山頂上擺了一張椅子,剛好拿來自拍,只是不知拍出來取的景會不會很不準

↑中埔山頂的展望不好。

往前有條下山的路,決定走走看,沒走原路下山。往下走沒多久,即來到一座小小的觀音廟,很小,已有5位登山客在此休息聊天,我有點尷尬的硬擠出一個位置來照相,這個點的展望還算不錯,拍完照繼續往下走,會接到剛才有很陡水泥道的十字叉路,直行,就是原路下山了。

↑在觀音廟拍的景。

此時,正值夕陽西下,天空出現美麗的晚霞,為了避開樹枝找到空曠的地方照相,我竟然在稜線上跑了起來,因為晚霞是瞬息萬變的,差1鐘就會差很多,不過後來覺得這樣跑實在太危險,一不小心就會滾到辛亥隧道去,甚至可能直接到二殯...,就...放慢腳步慢慢走了。

↑在稜線上出現美麗的晚霞,找不到空隙照。

↑等到達空曠地時,晚霞已瞬息萬變了。

======== 我是夜晚 ========

9/25

今天約好的事又被改期,算了,正好有時間可繼續去爬中埔山東峰。昨天沒看到中埔山東峰的指標,便下山了,回家後研究了一下地圖,原來是在那!

↑右邊的山頭是中埔山,左邊比較扁的是中埔山東峰。

今天有提早半小時出門,前面走的路都和昨天一樣,一直到....有很陡的水泥路的十字叉路,選左上階梯到達有廢棄水塔的稜線叉路,選左,不久就會到達一處涼亭,就是中埔山的東峰啦。

↑以上三張是在中埔山東峰由右到左依序看到的景色。

這裡的視野超棒,天氣好時可以看到陽明山及觀音山,此時正值夕陽西下(當然我是故意選這時間的嘛),就坐在涼亭前的長椅上邊欣賞夕陽邊照相。

今天除了我之外,只有一位帶著單眼相機的女生來,聽說,天氣好時,有很多人會來此拍夜景,我本來就只打算來拍夕陽的,而且我只有一個人,不想摸黑下山,在夕陽沉入都市叢林後,我就下山了。沒想到,又演出昨日的情景,天空又在稜線上變出美麗的晚霞啦!算了,滾到二殯可不是件好玩的事,安全第一!

↑又是在稜線冒出美麗的晚霞,等我到空曠地又變得不一樣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