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下午5點多,有一搭營4人隊到山屋求助,希望大家能擠一擠挪出一兩個床位給他們,但高中同學隊完全不想動,他們只好很辛苦的在雨中搭帳篷入睡,還好晚上沒下多大的雨。

清晨時,忽然風雨大作,還夾帶著閃電打雷聲,搭營4人隊當然立馬跑進山屋,但高中同學隊的東西佔了很多空間,4人隊只能利用小小的角落,趁高中同學隊還沒起床時趕快解決早餐。昨天我們已決定提早於今天下山,但看天氣那麼惡劣,其實很想繼續窩在山屋裡躲雨,但其他人似乎都歸心似箭,只好一路當落湯雞囉。



↑住了
3晚的圓峰山屋,除了沒廁所外,大致上還不錯,是台灣海拔最高的山屋,等排雲山莊重新開放後,它馬上就又恢復冷門了吧。

7:20出發。和搭營4人隊一起離開圓峰山屋,覺得他們好辛苦,辛苦的揹帳篷走到圓峰山屋,什麼山也沒爬,就又辛苦的揹著帳篷下山回家去,嗯,一切都是天意呀

7:40排雲1.9K圓峰山屋0.3K。雨好大,才走到這,我的鞋子已經濕了,且風也很大,4人隊有一人的背包套被風吹走,還好有撿回來。

圓峰到主南叉的沿路沒啥遮蔽,且碎石坡居多,風雨天走來一點也不想停留,過主南叉路後才有樹林,但開始走不完的之字下坡,路徑都變成水溝啦~

↑水流成河的步道,有些連踏點都沒有。

8:30抵達排雲山莊,沒有休息,繼續往下衝。

之後排雲山莊到登山口的8.5K,柚子在我後面一直趕我,且不讓我拍照,走到都快跟他吵起來,只有在孟祿亭小休補充一下熱量,所以就沒有時間記錄啦。

12:05塔塔加1.0K排雲7.5K。離塔塔加1.5K時,因快到登山口,柚子終於不再押我,直接往登山口衝,我也終於可以喘口氣,照自己的速度走。

12:28抵達登山口,腳都快泡爛了。

12:40回到上東埔停車場,居然出太陽,之後回家路上都有太陽,有沒有搞錯啊

因這篇照片比較少,就順便將在山上拍的一些花草貼出來,拍的不多,大都是在低頭喘噓換氣時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