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河谷越嶺古道,東邊的入口位於烏來忠治里的紅河谷環河二號橋(標高95m),西邊的入口位於三峽有木里熊空溪(標高360m),由東向西翻越了北插天山到熊空山之間的稜線(越稜最高點標高920m),從新店溪流域翻越到大漢溪流域,昔日為伐木工人往返的重要路線,政府停止伐木後成為造林道路,全長約22公里。


↑登山口,在紅河谷汙水處理廠旁,我沒看到指標或解說牌(圖中那塊是在介紹水從哪裡來,不是步道的解說牌。)

↑往攔沙壩的叉路
(溯溪往這走),續行古道要走左上的階梯。

一路踩階陡上,半路遇到撤退的少君一家人,少君沒見過柚子,居然可以憑看過照片的印象和他相認,真是厲害,身懷六甲的她走這段階梯倍感吃力,所以就先行告退了,好久沒到見她沒能好好聊一聊真可惜,再來她又得忙好一陣子才會有空了。

接上平緩的步道,腰繞緩上,行至一開闊處,可遠眺層層山巒,還有一寬廣處有小廟有山泉有木條可小坐休息。在此追上文娟和志忠一家人。(我們遲到,晚了15分鐘出發。)

終於出現第一座木橋,又經過一處開闊地可眺望層層山巒,有人開始按捺不住,要人抱抱,能獨力走了一小時多,已經算不錯啦,但柚子想保留點體力待下山時用,一路連哄帶騙,半背半自走,終於到達工寮。

↑工寮在過橋後的左上方,曾是林務局工作站的護管所,我沒去拍,因為我已脫水到沒力,坐下來休息就不想站起來啦~

小天牛一看到水,精神馬上提升,之前在哀走不動似乎都是假象,立馬衝去玩水,父女檔先下水,軒小弟也跟著加入,又是玩的不亦樂乎,不想離開呀。文娟辛苦削的蘋果,我大概吃了半盒以上(就缺水咩~),志忠買的滷味,早已被大家喀光,似乎少了些什麼這樣的暗示很明顯吧,那位會背瓦斯爐上山的童鞋

↑回首來時路,那座木橋已廢,不能走。

因看似會下雨,就沒再走去前面一處寬廣的溪谷,聽說那裡更美,更適合玩水,下次再去囉。

↑本來柚子前一隻小吐司後一隻小天牛背的好好的,但小天牛的頭可能一直嗨來嗨起不舒服,就醒來吵著要用抱的,柚子只好抱她,那原來在前面的小吐司呢?當然就我背啦!在重新整頓背包時,遇到一群登山客,開始七嘴八舌起來:小天牛多重?小吐司多重?那不就跟重裝一樣!你們好強呀!balabala…又成為話題了,是說,應該已經習慣了吧,但還是覺得想趕快落跑呀

↑最後小天牛騎在柚子的肩上,一路爽歪歪的跑下山。

↑背小吐司的背帶沒有腰部負重分擔的腰帶,背久腰會酸,只好不講義氣的超過志忠一家人,邊快走邊靠腰的下山。(人家爬山是鐵腿,我是鐵腰呀)

↑下山一路睡到底的小吐司,醒來一臉無辜樣。

↑晚上喝ㄋㄟㄋㄟ時,居然喝到睡著,是說,妳整天都沒動到沒爬到,是有那麼累嗎

從登山口到工寮,大約3.5公里,沿途都有樹蔭不大會曬到太陽,只是今天天氣很悶,沒什麼風,走來很悶熱,汗流很多又沒適時補充水分,還好有文娟的蘋果,不然我可能直接生喝溪水了。

↑來回7公里,約5.5小時(含休息),軒小弟獨自走完全程沒要人抱,是今天的強人,這位..

↑雖沒這樣前背後背的走完全程,也算不錯,但只能當今天的第二名,哈哈

↑斯文豪氏赤蛙,經好學不倦的文娟查出的正名,不是樹蛙喔。文娟的報導請點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