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貝殼廟,原名富福頂山寺或十八羅漢洞,位於三芝圓山村二坪頂69號,主祀濟公禪師、十八羅漢與聖母娘娘,因廟宇裝潢幾乎全以海貝及珊瑚堆砌拼貼而成,猶如一座海底龍宮,因而稱之為貝殼廟。


↑原以為這就是貝殼廟的出入口,想說怎麼這麼的xx,回家查資料才知廟的大門在另一側,我完全沒走到那去

↑幾乎每位一看到貝殼廟的人,無不驚嘆:「好漂亮!」

↑主殿。

↑珊瑚大部份用在內殿及天花板上。

神房下方有條十八羅漢洞,廟方一直廣播,要先上香拜拜,才可進洞消災解厄,一人三柱香,隨喜奉獻,拜完後準備入洞走走時,發現入口寫著「禁止攝影」挖勒,不知是指禁止錄影還是連照相也不可,為免爭議,我便乖乖的沒拍照,洞內不高也不寬,胖的人可以先自動放棄,但請不要怪濟公,濟公是為你的健康著想,請先減重後再來囉,高的人若不怕腰酸,可以彎著腰走,我是低著頭走(是說我比較高嗎?呵,洞內是真的不高呀,我的背包還撞到珊瑚呢!)羅漢洞裡別有洞天,全是白珊瑚做成,因不高也不寬,更有身臨海底世界的感覺。

↑主殿門口有個黃瑪瑙大元寶,摸了聽說會帶來財運。小天牛差點要趴上去,是說,她那麼小就知錢的重要,還是某人的波瀾助力呀

↑廟方還有準備免費的餐點給信徒享用,除了素食,也有葷食哦。

因目前貝殼廟所在腹地不大,鑒於土地問題無法擴建,已另尋富基漁港附近的土地擴建中,以後在富基漁港就可看到貝殼廟,不用跑到山上去了,有關貝殼廟的建廟傳說還滿有趣的,有興趣的人請點這看看。

說到山上,貝殼廟附近的橫山梯田也不錯看,可順便逛一下。

↑梯田種的不是稻米,是筊白筍。

回程時走濱海,發現兩座客土袋(earthbag)屋,滿特別,也滿童話的,不知住在裡面的感覺如何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