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3  99.8.22  天氣:晴,中午雷陣雨

連著兩天出狀況的晨起,4點鐘時終於有人來叫床啦!今天大家起床的速度都非常迅速,尤其是昨天睡很飽的那位!整理好背包,吃完早餐,下山回家囉。

5:00 出發。
才走了沒多少的緩路,就一直在下坡,越走越懷疑第一天是怎麼上來的。

↑石瀑,老實說,第一天經過時沒印象有石瀑耶,碎石路是有一堆啦,可能是角度的關係吧,上山時沒特別注意,下山就比較看得到了。

然後又是一連串的下坡,又剛好遇到別隊也下山,被二十幾人在後面趕的壓力很大,趕緊靠邊站讓他們先走,結果他們隊伍其實也拖的有點長,所以,下山的路上,不時演出:我讓他們先走,他們休息,我又超過他們,我又讓他們,他們又休息,我又超過他們等的戲碼輪番上映,搞得自己也覺得煩(無法照自己的節奏走),在最後500公尺處再讓他們先走後,我就開始擺爛,以逛大街的速度慢慢走了。

7:20 抵達馬達拉溪登山口。結果遇到剛才那隊還有幾名隊員還在此拍照,會不會混太久了呀?

因步道光線太暗及一直被趕,所以沒拍照,補上第一天在步道上拍的一些花草植物。

↑晨曦中的馬達拉溪。

↑朝陽中的馬達拉溪吊橋。

在吊橋口休息一會兒補充水份熱量後,為了要不要走捷徑差點和柚子吵起來,他堅持要走,我不想走,後來他把我背包裡的東西幾乎掏空,極盡挑夫之責,我也就沒理跟他爭,只好走捷徑,但,我還是有邊爬邊唸,怎麼還沒到啦

7:45 吊橋口出發走捷徑。

8:00 林道17K處休息喘氣,遇到詩涵從19K林道走上來,捷徑果然有比較快,但比較喘。

8:50  14.5K的大瀑布,發現橋上的積水不見了,好像有好心人士去清橋面的出水孔,讓積水流出,這樣大家就不必很驚險的踩著橋扶手前進,真的很容易一失足成千古恨(不是重心不穩掉到橋下就是鞋子浸到積水裡)

好像是14K,遇到施大哥他們在泡茶,小明他們也在此喝茶,便順便喝了伸手牌咖啡及紅茶,但不敢坐下來休息,怕一坐下就不想動,所以,喝完茶就告退,繼續前進。

一路上柚子和小明他們還真有精力可以邊走邊玩,我就一直走,照我的速度走,因為腳指頭開始怪,不是起水泡,而是覺得不舒服,很想把腳大解放,但這樣做的話,到天黑都到達不了管理站的啦。

10:30  林道10K處大休息,終於坐下來休息,果然一坐下就不想站起來了呀

遇到兩位山青,問他們幾點從九九山莊下來,居然說8!若不是他們說謊,就是有電梯啦!4K的下坡+幾百公尺的捷徑+7K的林道,2.5小時達成,果然是山青呀

↑左邊那條是大鹿林道東支線,已經廢了,不知通到哪去?

接下來大家都累了,不再邊走邊玩,還越走越快,柚子還把登山鞋脫掉換成室內拖走林道,又遇到施大哥他們,看到柚子穿室內拖很擔心室內拖撐不久會開花,說要借涼鞋給柚子穿,但柚子婉拒他的好意,繼續穿著室內拖踢林道。

12:00  5.1K的香菇,長大了耶,前天才長這樣而已↓

拍完香菇後,轟~隆~隆~居然打雷下雨了!看了一下天空,好像只是短暫的雨,原本只拿了背包套套背包,走沒幾步,雨又大了起來,因背包裡的東西剛才在登山口時被柚子塞的亂七八糟,好不容易有摸到雨衣就先套著頭,至於雨褲、綁腿的,就算了,豁出去啦,且對穿著室內拖的人來說,有需要綁腿這東西嗎?結果下場就是,我的褲子+鞋子全溼,柚子捲起褲管光著腳丫踢林道,還三不五時去踩水坑玩水洗腳勒

雨越下越大,還有打雷,雷聲迴盪在山谷中的回音,感覺聲勢浩大,手上還拿著登山杖,有給它危險到,想在3K的工寮避雨,結果門打不開,鎖也不知被誰破壞,只好繼續冒雨前進,忽遇卡車經過,問需不需要幫忙載背包,車斗上已是滿滿的一排背包,問可否載人,當然是,不可以,看著背包被這樣放,除非背包本身是防水的,不然只有背包套套著也是會濕掉,況且我還有單眼相機呢,想想還是算了,繼續背著走,反正又不是我在背,哈,只是司機表情似乎很驚訝,居然有人會拒絕。

0.9K,酋長撐著傘,身輕如燕、健步如飛的超過我們

看到0.5K的木樁時,想說再撐一下就到了,結果一個轉彎,看到柵門,忽然有賺到的感覺,因為,我已經忘記是從0.4K處開始起走的啦!呼~終於不用再走啦!

13:20  抵達大霸服務站,只想趕快脫鞋讓腳解放!

補上第1天走林道時所拍的花草植物及小瀑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