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了昆陽,遠處的山坡上開始出現紅毛杜鵑的倩影,天氣好的時候,一定會吸引過客放慢油門、駐足欣賞的,可惜,現在的雨下的正大,風也大的誇張,只好用眼睛用力的記下每一次轉彎時出現的驚嘆!

不容易來到傳說中只要在北峰登山口就可看到紅毛杜鵑盛開的場景,哇~花開的真美,但,此時風大到根本連開車門都有問題,又無法預測明天的天氣是好還是更差,只好躲在車裡先拍個幾張囉。

↑此時的北峰登山口,天氣還是好的,只是風仍然大了些。

↑登山口旁邊的斜坡上也是滿滿的紅毛杜鵑。開始風起雲湧了。

↑走個二、 三十公尺 ,就可看到這樣的美景了。不過,雨無情的下了起來,還好是一陣一陣的。

↑小黑又很幸運的在花海中打滾。

很多人走到此就打退堂了,但前方不知有啥魔力在呼喚我,我一直往上走,或許我在尋找記憶中最初的感動吧,合歡北峰,我的第一座百岳,若不是天氣不好及龍體欠安,我想我會再登頂的。

↑堅持,果然是對的,在爬到一處岩壁上方時,忽見岩壁下方這片花海,忍不住哇~“的叫了起來。

↑當然又是讓小黑來翻滾。

接下來,實在不該聽信妖言,是誰說這裡有路可以下去的?有好路不走偏偏又是長腳走短路,不僅搞得全身都是泥巴,且再一次證實爬山不可偷懶穿涼鞋,尤其是在有陡下坡的地方,沒帶登山杖也沒手套,旁邊的植物也不是每株都可抓,有的全株有刺,抓下去就慘死囉,我只有邊走邊哭腰,不要嫌我吵,真的是走到顏面神經都快痙攣了呀

↑看到沒?從上面高處點下來的,根本就是在攀岩了。

↑還好有美麗的杜鵑花稍稍安慰我受傷的心靈

↑下面還有一段路途要奮戰。

↑這一切的痛苦是值得的嗎?

↑天氣好的話是OK啦,下雨天就免了吧,還是乖乖走正路的好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