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開始接觸單眼相機時,曾看過學長拍的幾張大波斯菊照片,照片中的大波斯菊,努力挺直腰桿,迎向陽光,搔首弄姿,栩栩如生的樣子,深深打動我的心,那時在心中有個念頭,總有一天我要在大波斯菊花海中打滾,拍出更好的照片!但,「大波斯菊」和我的標題「黃波斯菊」有啥關係?一~點~關~係~也~沒~有~

當時,拍大波斯菊最有名的地方是菊島,但對窮學生來說太遠了,近年來雖然有些農場或花園都有打著大波斯菊的名號,但要去那些地方,若沒開車,就得等那一天可能只有一班的公車才到得了,故現在的我,仍無緣見到那一片花海。所以,當我在我家的後花園發現到這一小片黃波斯菊花海時,心裡有給它小小的感動到,哞「大」「黃」嘛也好啦!

↑這片黃波斯菊並不大,長約十來公尺而已。

↑我努力的想拍出搔首弄姿的感覺,但天空一片死白,也沒陽光,照起來很平淡。(當覺得照片不好看時,一定是怪天氣的啦~

↑還是來個特寫吧。

↑遇到蒼蠅來插花。

↑這樣有沒有感覺很「花海」呢?

雄雄想到FE還有底片沒拍完,回家拿了FE還有小黑,再來一趟。

↑可以調整光圈快門的相機,拍出來的景深的感覺就是不一樣。

↑小黑與黃波斯菊花海。(小黑竟然比我先在波斯菊花海中打滾了...

↑透過一靜(小黑)與一動(黃波斯菊)的對比,可看出那天風也蠻大的,所以,以上的照片若覺得有模糊不清,絕不是對焦不準,是風吹的哦!

↑在另一花叢中,發現七星瓢蟲。

↑這個角度看起來很像安全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