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謝小明這次的召集,睽違七年的霞喀羅,我回來了!

第一次踏上霞喀羅,就被她吸引住了,想說有機會一定要再來,但這個機會,一等就七年,倒是小明和柚子,幾乎每年都來報到一次,可見她有多吸引人!雖然這次仍走養老段,但多帶了小人,養老段還是比較平易近人、老少咸宜。

約七點半在合興車站集合,八點集合完畢出發(拍謝,就是我們最後一車到:P),走120縣道經尖石過尖石大橋轉竹60鄉道,在宇老轉往秀巒的竹65鄉道至秀巒,在秀巒檢查哨辦乙種入山證,再轉秀錦道路、經養老就到登山口。在小明的號召下,今天參加的同學很踴躍,居然有五台車18個人共襄盛舉,柚子怕車跟丟,用2~30公里的時速慢慢開,花了2個半小時才到登山口,結果停車位已滿,只好停在離登山口前0.5K處再走進去。

10:47出發,22K

11:1721K,帶著小人半小時走1K這速度似乎還可以。

11:2720.5K,和走比較快的同學會合,休息一下後,把小天牛交給阿柱照顧,這真是個明智的決定,雖然辛苦了阿柱,但能先偷閒半日才是重點XDD,謝謝阿柱~

18.5K粟園的竹林,依然高聳入天,行走竹林間非常舒服,有好多登山客在此午餐。

17.5K坍塌處,7年前來時沒有,好像是這兩年才有的,雖然看起來只崩一小段,往下看

↑這端看起來好像還好,但


↑另一端看起來崩了好大一片,原以為只要高繞一點點,沒想到高繞的路很長也很陡,且是砂土路,沒踏穩很容易會滑倒,小人們似乎天不怕地不怕,阿柱說他走的皮皮挫,小天牛卻沒在怕一直要往前衝,小天牛則說,叔叔都一直讓別人先走,我在旁等好久,哈哈~


↑在高繞的路上總算看到還算有看頭的楓葉。


13:0517K馬鞍隘口,小吐司急著去找小天牛。

↑馬鞍的楓葉幾乎落光了,我也懶得再往前走到
16.5K當年讓人驚豔的那幾棵楓樹,應該也是落的差不多了。

↑大家都已經吃飽在休息。


↑這兩隻好像餓了好幾天一樣,狼吞虎嚥連吃了好幾碗才心滿意足。


14:40回程,本來小天牛和小吐司一起走,後來發現她們倆一直在玩走很慢,只好請柚子帶著小吐司先走,我帶著小天牛,小人果然還是人不是鐵打的,體力也有用盡的時候,小天牛一直說好累要休息,我說休息越久越會走不動一直催她走,好像在趕牛一樣(她還真的是屬牛的勒),還好有很多善良的登山客經過時都會對她說:「妳好厲害!」「妳好棒!」我想這些話才是鼓舞著小天牛走下去的動力吧!所以,她獨自走完來回共10K的路程,沒有討抱耍賴!小吐司呢?柚子說,小吐司努力的走到約剩一兩公里時說:「我三歲,腳比較短,走不動,姊姊五歲,腳比較長,可以自己走。」要抱抱就直說,還找些古靈精怪的理由,況且她姊不知離她有多遠,還要爭寵,心機真重,哈哈。

↑回程的路上和小天牛玩影子自拍。
17:20回到登山口,是最後一位抵達的!為什麼?為什麼這次走霞喀羅又是混到最後一位才出來>”<

↑歌詞內容和照片人物無關,純粹只因每次看到楓葉,就會不自覺的哼起這首歌,尤其又是楓葉落光的時候


↑照例來張花草照,花了兩天的時間有些花名還是查不到,眼都花了
@@
還有,霞喀羅不是我的定情地,只是第一次見到某人的地方,詳情請看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