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似乎所有的花期都晚開,阿勃勒也不例外,以往這時候台北的阿勃勒已經有開一半以上了,但今年到現在還沒看到有盛開的,中部比北部熱,在台中有幸看到盛開的阿勃勒,就先和大家分享這場初夏必淋的「黃金雨」。

這場「黃金雨」位於台中市的旱溪,集中在旱溪東西路三段左右,有有心人士花了2天數過,共種植了196棵的阿勃勒,可想像阿勃勒滿開時的盛況樣,可惜旱溪滿寬的,無法將東岸和西岸的阿勃勒一網打盡(人就是貪心)若有閒情逸緻,倒是可以從東岸走一回再從西岸走回來。嫌走路累,也可騎卡打掐,這邊設有自行車道,休閒功能很足哦!本懶人因天氣炎熱(聽說這天最高溫有到35),大概只走幾十公尺而已,想體驗被黃金雨淋的人,請親臨現場吧。










插曲:

當我正專心的拍著阿勃勒時,在路旁維修路燈的工人經過我身邊雄雄對我說:「哩係勒ㄏㄧ歐煙喔!」

忽然有人講話,除了嚇一跳,也沒認真聽他在說什麼,只好先微笑以對,過了1秒,他看我沒回應,以為我默認,就繼續說:「係兜係,麥拍謝啦!」

忽然又,聽懂他在講什麼了,連忙否認說:「嗯係啦,哇底勒ㄏㄧ灰啦!」

換他不回應,露出我很瞭的一笑

挖勒~抓黑煙有必要對著天空拍嗎?是說,若黑煙排到天空還看得到的話,就真的很嚴重了,但也沒有車子將排氣管放在前面吧!?

 

延伸閱讀:黃色迷戀_阿勃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