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只是想帶小天牛出去放風,怎知老弟就一直走、過了大安公園後還一直走,走到信義路四段,原來


↑就是那個
2010世界麵包冠軍出名的店啦。

之前在新聞看到世界麵包冠軍得主的報導時,大家噗嗤的笑了出來,笑什麼?全都因卡漫「烘焙王」的影響啦!原來真的有世界麵包比賽喔,只是不知有無如漫畫般搞笑誇張的情節出現罷了。

當然,不奢望買得到冠軍麵包,聽說訂單交貨日已到八月中去了,想說,亂槍打鳥也好,現場有啥就買啥,只是

↑空的

↑還是空的

挖勒~麵包架全都是空的!只見店內有三、四位不像店員的人聚集,不知情的人經過可能還以為店內剛發生過搶劫呢!進去問才知他們在等下批麵包出爐,問了出爐的時間,大概要等十幾分鐘,好吧,給它等下去了。第一次見到麵包架是空的卻還在營業的麵包店,是說,一般的麵包店,麵包數絕對比客人數多吧

↑才排沒幾分鐘,馬上就變成長長的隊伍了。

店員開始統計,要買巨木的請排這,要買魔杖的請排那,老實說,除了米釀荔香麵包外,其他有啥必買或推薦的麵包並沒先做功課,所以,巨木是啥?不知,但聽到限量11個,好在我和老弟有兩人,就各排一排。

↑「我也是人阿,為什麼店員無視我的存在,沒把我算一份?」

店家還算貼心,有準備飲料給排隊的客人喝,可續杯,不過,店家並無提供廁所,請知悉。

↑前方一陣騷動,原來麵包出爐了。

↑小天牛緊抓著剛出爐的魔杖不放手,口水已經流滿整條圍兜了,可惜尚無口福享用啦

接著,店員又宣佈,什麼麵包出爐,需要的請排這,什麼麵包又出爐了等等,只見一堆人來來去去,剛出爐的麵包馬上清空,連上架的機會都沒有,什麼叫「秒殺」,總算親眼見識到啦

終於,巨木也出爐了,乍看到巨木,我和老弟都傻眼,這這怎麼吃得完?

↑巨木!

結果不是一人一條,是一條切成11份啦!嚇屎人,若真帶一條回家,還不知怎麼吃呢!

上網查,才知巨木全名「夕燒巨木法國」,長超過100公分,重達7.2公斤,必須經過5小時的發酵過程,及1小時的烘烤,日本進口自然熟成的麵粉經過長時間發酵烘烤,而形成酥脆的外皮,軟中帶Q的麵包香,內含滿滿濃郁的紐西蘭天然起司,適合與紅酒相佐。只能切成11份,每段重600公克,長18911公分。

↑今天的戰利品。後面是魔杖,前面是切段的巨木。

魔杖還不錯,只是很難用手撕開,手撕的地方會壓的扁扁的,而巨木真的好吃,真的是軟中帶Q,又有起司提味,我覺得比魔杖好吃,怪不得我後面那位上星期買過這星期又來買,我前面那位特地坐計程車來,差點沒告訴她,我們從家裡走了4公里來,還推著小天牛勒!真是瘋了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