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月潭環潭公路約有33公里,來過日月潭多次,印象中好像沒環湖過一圈,那就…go

從台21的九龍口開始順時針走,先來到文武廟,因時間有限,就沒進去參拜了。

↑文武廟的牌樓。

↑比較讓我意外的是這個「年梯」,實在是一點印象也沒有

以前環潭公路還沒闢建前,須先搭船到文武廟下方的碼頭,再爬上樓梯才可到達文武廟,後來環潭公路完成後,這樓梯就漸漸為人所遺忘(我不是遺忘,是真的一點印象也沒有),近來,管理處重新整修樓梯,全長約150公尺的坡道上闢建366階,象徵一年366(閏年),還有一些24節氣的相關資料也刻字在階梯上,所以被稱為「年梯」。

我,當然沒去走,等我滾下去再爬上來,兩年就過去啦!所以就在此祝福大家「闔家平安,萬事如意」囉

↑傳說中的纜車站。

↑纜車可能、應該是越過947公尺高的番子田山到達九族文化村,這段陡昇,看起來真刺激。

↑這下面應該是日月湧泉。

↑伊達邵碼頭。

聽說,有人曾全副武裝從這裡起登水社大山,很硬的中級山,我在碼頭怎麼也看不到山頂,果然有夠硬(其實是被雲層蓋頂啦)

↑玄奘寺,依然是過門不入囉。

↑這裡視野不錯,可以眺望拉魯島。

↑雲層很厚,只能看到那個光,無緣欣賞到無限好的夕陽了。

↑放空中的狗狗。

路旁還有個慈恩塔,以前有去過,就路過吧。

過慈恩塔後開始下坡,過頂社到頭社,海拔已經低於日月潭且也看不到日月潭,再上到水社,才又重見日月潭。

↑潭頭,之後會有一段路看不到日月潭,路旁的另一側讓人有水霸的錯覺。

↑水社有名的高級公廁。

N年前曾住過其中某間旅館。

↑水社碼頭。

↑天色已晚,夕陽無緣,該回家囉。

 

寫完這篇灰常混的遊記,肯定馬上被愛好日月潭的人士嗆聲,該不會又在格子裡補上讓我流口水的文吧

倫家也有認真玩過日月潭啦,還走過猫囒山步道呢!不信請看:

↑還未重建的光華島。

↑水社碼頭(依然看不清水社大山,哈)

↑猫囒山看日出。

 

想當年景物依舊,人事已非,感觸良多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