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某天晚上九點多,老爸忽然說:「幫我上網訂20張到花蓮的火車票。」

瞎咪?20張!怎麼訂呀?隱約記得台鐵的網路訂票,好像無法一次買那麼多張票的。

老爸不死心,硬要我上網查,果然,不出我所料,過了服務時間(早上六點到晚上九點),台鐵連查詢都不讓人查,只說明天請早。老爸開始批評圈圈叉叉怎樣又怎樣的,最後,「說服」老爸明早自己跑台鐵一趟!(其實根本是我懶,況且要我一次用網路訂20張,還真不知要怎麼訂呢!)
第二天,老爸打電話來:「我買到票了,去程
xx分,回程xx分,但去花蓮沒坐個『太魯閣號』好像很可惜耶。」「哎唷,訂不到的啦,那麼晚才訂(離出發不到10天),怎可能買得到。」不肖子女專門在潑老爸的冷水「那我找花蓮的朋友幫忙看看。」吼~有朋友可找,幹嘛還來問我怎麼辦?
回到家,老爸:「弄到太魯閣號了!」啥?這個社會也未免太黑暗了吧!於是,
L家族18個人浩浩蕩蕩前往花蓮玩耍去,成員包括:L5口(老爸+老媽+S+L+C),大哥一家4外加岳父岳母,二哥一家3口,老爸的兩個妹妹(就是阿姑啦),及老爸的一對夫婦朋友。

↑這隻小天使超high的,在去程的火車上我「有幸」坐在她旁邊,就看她一個人自導自演自言自語都不會累,本來是想在車上補眠的說,後來她媽覺得很不好意思,硬是把她拉去她的座位,才讓我得以安靜片刻。一大早就如此精力旺盛,只能說「年輕」真好!(但也太年輕了吧!)

到花蓮後,換上遊覽車,接到住花蓮的表哥一家5口,共23人往太魯閣出發。

↑長春祠。

老爸是主辦人,集合時間當然由他來決定,以他的個性,是不會走去長春祠的,且他完全以他攝影的眼光來決定停留時間的長短,所以當他說10分鐘後集合,大家有點錯愕,10分鐘根本無法來回長春祠,還好他沒有很堅持,後來大家都學聰明,跟著老爸走就對了。

↑長春祠。

↑長春祠。

下一站,燕子口。

↑來到燕子口,又看到了我的「未來計劃」之一--錐麓古道,奇怪,太管處已於7/19開放申請,為何禁止通行的牌子還立在那呢?小姑姑很有興趣,一路上一直在跟我聊錐麓古道的事,但聽說會在懸崖邊上行走,她會怕,哎喲!連玉山都征服過的小姑姑,區區10公里的錐麓古道又算什麼呢!

↑每到燕子口必拍的景,因偷懶腳架放在車上沒帶下來,有動到。

↑只有在下大雨過後,才會出現的雨瀑。也因為下大雨,使得立霧溪的水非常濁,據老爸的說法,可能是中央山脈某些地方大坍方,所以流水夾帶的泥石順流而下,下游的水才會那麼濁。

↑印地安人頭像。看到這印地安人頭像,大家開始講起古來,說以前來的時候怎樣怎樣的,至於以前,是多久以前?在某某還沒生小孩前,在某某還沒結婚前,挖勒~今天是來參加考古團的嗎

結果,老爸在這一站是最後一位上車的,且還超過他自己訂的集合時間。沒人敢說他,因為他是主辦人,我們家三口是早就習以為常,所以在有趕時間的行程時,總有一人會在後面催他,這次旅遊是他發起的,要停多久他自己決定,萬一延誤到後面的行程只能他自己認了,哇哈哈,不肖子女又出現了。

下一站,白楊步道。這白楊步道可不是常常有開放的,至少我自己的經驗是如此,來過幾次太魯閣,沒開放的次數多於開放的次數,且聽表嫂說她大姊前兩天來時還沒開放,所以,今天能走白楊步道,還真是運氣好。於是,表嫂趕快打電話叫她大姊來(她大姊已經在太魯閣玩三天了,真是厲害!)

「多隧道」及「多水」是白楊步道的兩大特色,所謂「多隧道」是指,從入口到終點的水簾洞,得經過七個隧道才能到(水簾洞是第八個隧道),「多水」是指,整條步道沿溪而行,一路上都可看到溪流,就連在隧道中行走,也得小心小似雨滴、大至水簾的水從頭頂傾洩而下。建議走此步道時,必備手電筒及雨衣或雨傘。

↑白楊步道一景。

↑在過了5個隧道後,會看到白楊瀑布。

↑大水潭、峽谷、彩虹。

↑走過吊橋,發現更多層瀑布。

再繼續往前走過了2個隧道後,就來到水簾洞口了,但要特別注意,第6個隧道長153公尺且有彎度,所以沒帶手電筒的人請不要直直的向前走,以免去撞壁。

↑從水簾洞入口往水簾洞出口看,左邊那塊黑黑的山洞,是第9個隧道,但裡面坍塌,危險,不能進入。

水簾洞是因地下湧泉從隧道頂端傾洩而下形成一幕水簾的特殊景觀,講白話點,其實是當初在進行立霧溪水力發電計畫時,於修築隧道時不慎挖破地下水脈,所以地下水循著岩石裂縫流出不曾間斷。因隧道內的岩層可能受地下水長期沖蝕而鬆動,有潛在倒塌的危險,所以水簾洞可能隨時會關閉。

↑穿好雨衣了嗎?準備進去囉!

我比較弱腳,只敢站在走道上長曝,勇敢的老爸,是直接站在中間的溪水中取景的,那個水呀~不愧是地下水!冷的咧~儘管外面是日頭赤炎炎的夏天,但我只不過是站下去拍個紀念照就受不了了,老爸的腳繭果然有夠厚!他還拼命用頭燈在補光,害我以為他吃了搖頭丸哩

↑水簾洞出口往入口處看。

下一站,綠水步道。

↑綠水步道是合歡越嶺道的一部份,從綠水走到合流約2公里

↑在經過了白楊步道來回4.2公里的洗禮後,本以為大家都累了不想再走這條步道,因為只見我們家兄弟姊妹在行走而已,沒想到當我們停下來在欣賞美景拍照時,老爸率領著「老輝押團」出現了,哇~真是佩服這些身強體壯的長輩們呀!反倒是那些小孫子們,都累癱在車上睡死了

↑綠水步道一景。

↑可看到對面合流露營區的瀑布及吊橋,後來去看合流露營區的介紹,似乎還不錯,下次有機會再來此露營。

下一站,九曲洞步道。因為時間有點趕,竟然就在隧道中間讓我們下車,挖勒~我和老弟都覺得不可思議,不會被後面的車子叭喔?老爸健步如飛,馬上登上他的「寶座」

↑以前從沒注意到這個角落這個老爸拍照的角落,我又偷懶沒帶腳架下車,只好開大光圈,但快門速度還是太慢了,所以不夠細緻也有動到,重點是,沒有廣角鏡,那就把拍不好的原因怪到沒有廣角鏡吧

↑九曲洞。

↑九曲洞。(聽說,在我們去過的第二天太管處將九曲洞封閉了,因為有人被落石砸到)

↑看到沒?那條高高在上的錐麓古道!腳癢了吧!(聽說太管處8/26又要開放申請了)

時間已晚,要趕回花蓮吃晚餐之後,還得去鯉魚潭欣賞水舞+煙火。鯉魚潭7/5~8/23每晚19:30~21:303場水舞表演,其中20:30那場有加煙火施放。結果,吃完晚餐已經八點了,趕到鯉魚潭時節目已經開始,人山人海的,根本找不到落腳處,更何況還有腳架呢!勉強找到一處缺口,三腳架快被我當成單腳架用了,因為根本伸不開,所以一點也不穩,在那喬了半天,然後因此結果「謝謝大家的光臨」瞎咪?節目結束了!我我當場愣在那!勉強有拍到水舞,煙火根本來不及拍,老弟用手機、老姊用小尼拍的煙火都2266的,慘不忍睹,唉~早知道就去大稻埕看花火節了。(最後兩張是用N95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