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從小到大只有在山裡觀察雲霧變化的經驗的我來說,海中漁場的潮汐變化真是令我大開眼界,之前聽柚子在說,還聽不太懂他在說啥,如今親眼目睹,只能大嘆大自然的神奇(說我無知可能比較貼切吧)。不過,海中漁場現在已沒有營業,這次是因為阿城有認識的朋友才可以安全的進出,如要自行前往,請參考潮汐表,免得被困在海中,進退兩難。

我們到達堤防時,正好是退潮,所以可以一路開車到達海中漁場,但選在颱風來臨前到海邊玩,真的是考驗自己的「定力」(定住自己不被海風吹走的能力啦),沿途看到海風吹起海沙所形成的「沙浪」真是壯觀,想搖下車窗拍照卻怕被海沙迎面痛擊,只好放棄。
好不容易抵達海中漁場,一下車就感受到海風的威力,只得趕緊逃到木屋裡避風去,臭柚子竟然沒問我一聲就和阿城挖蛤蜊去了,倫家我也想玩摸蛤蜊啦~只好自我安慰說外面風那麼大,還是在木屋裡安全。不過,在木屋裡也沒多舒服,因為在烤肉,煙燻的很,若開窗戶風會很大,所以窗戶是關著的,但還是有出入口兩個門是開著通風。
烤肉區看起來「客滿」,似乎也沒有我可插手之處,只好陪著阿城家那隻看似天使的惡魔玩,結果那隻惡魔真不給我面子,竟然當著我的面前挫賽,且當時他還正在跟我搶飲料在喝呢!這隻小惡魔居然臉不紅、氣不喘,一點徵兆也沒有,實在是太厲害了,只得趕緊呼叫他娘來處理,沒想到大家卻全圍在一旁看熱鬧,真是不知為人母的辛勞呀。後來那隻小惡魔可能因為少了一肚子的大便,開始狂奔起來,為了顧及他的安全,我在後面追的好累,早上因為某些儀式已經搞得我想哭腰了,現在跟在他後面跑,又想哭腰了,吼~有那麼一剎那,覺得今天是來受罪的嗎
忽然間就漲潮了,潮水夾帶著小魚群一路淹上來,看起來很壯觀,有人不怕死的跳入海水中想去撈魚,當地人看潮水起來早就先離開了,只有我們這群遊客還在很興奮,本來說要坐採蚵鐵牛回岸上,體驗在海中行走的感覺,但不知為何還是坐車回去,看著來時路被海水淹過,那感覺很像「神隱少女」中的千尋坐火車去找婆婆的畫面,我想,坐採蚵鐵牛的感覺會更像,真可惜沒坐到。

下次,別再選颱風要來時去!下次,我要摸蛤蜊,也要坐鐵牛

↑這就是海中漁場(為了拍照,我忍著被海沙狂打的痛苦,走了好幾 十公尺 ,才勉強拿出相機來拍照,且還是Leica的,真是皮肉痛心也痛呀)

↑海中的馬路,此時是退潮。

↑遠遠的右邊也有另一家海中漁場。

↑原本是想拍出沙浪的感覺,但好像看不出來(是沙浪不是海水)。

↑漲潮囉,快溜吧,不然得呼叫海鷗直昇機來求救了。

若覺得我寫的不夠吸引人,請參考簡山人草堂所寫的這篇,他的經歷比我精彩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