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在燒炭窩花了很多時間,到達隔壁的鹿寮坑時,已經快4點了,鹿寮坑也有油桐花可賞,但今天油桐花已經看很多,到鹿寮坑的主要目的是想看落羽松啦!到鹿寮坑後才知今天有舉辦桐花季活動,社區有提供接駁巴士,剛好有班巴士要去溼地農場,二話不說,直接上車,要我再踢柏油路上去,雙腳會抗議了唷。


↑落羽松倒影。

↑這
10棵落羽松是日本品種,據說,樹葉四季各有不同的顏色,可點這看去年12月在南庄拍到的落羽松。

↑這裡的生態很豐富。

↑落羽松的氣根,因底下是地下水,落羽松的樹根吸不到氧氣,便自泥土中露出營呼吸作用。

↑在冬季時枝與葉同時脫落,整個掉落就像飄落的羽毛,甚為優雅,故名落羽松。

賞完落羽松,剛好趕搭16:30最後一班接駁車下去,不過,既然是桐花季,就選條桐花步道來走走吧,不然會對不起桐花咧。

↑半路下車,走此桐花步道可到達社區活動中心。

不知是否因遊客較多的關係,這條桐花步道上的落花都被踩的稀疤爛,也有可能早上在燒炭窩看太多了,總覺得這條步道並沒那麼精采,不過,平凡中仍會發現到驚喜哦!

↑油桐花拼布。不錯吧

其實它的真面目是三桶裝滿水的油漆桶,水面上再灑上油桐花,覺得花不夠多嗎?沒關係,旁邊還有一個大鐵桶,夠把整棵樹的花都灑進去囉。

↑撿到一朵6瓣的油桐花。

↑和上面那張的花是同一朵,這朵花已變成我的專屬麻豆啦

↑這處是我覺得整條步道中最有fu的地方,只是我在拍時,旁邊有一群人遲遲不離開,為避開那群人,階梯的景只取到一些,感覺也差了些。

↑石爺石娘,是有故事的哦,想知道的人請點這

↓順便對天底下所有叫Karin的人說…. 哈哈

中場休息,請轉台至此

再回到鹿寮坑時,已經8點多了,為何再回鹿寮坑呢?其實是想看螢火蟲啦!因螢火蟲怕光,所以在路口有管制禁止車輛進入,挖勒~那表示得踢1.5~2公里的柏油路,才能到達溼地農場---聽說是螢火蟲最多的地方,為了賞螢,只有踢囉,但一路都是上坡捏,真辛苦呀!還好螢火蟲沒有讓我失望啦,才在路口不遠處,就看到牠們的光影了,越往上走越多,還有蟲蛙齊鳴一路伴隨著,我們就像找回童心的小孩,興奮的追著螢火蟲跑,真的!從來沒看過那麼多的螢火蟲

↑有看到一閃一閃的螢火蟲嗎?沒看到!?再看仔細點啦,這張我長曝了3分多鐘,若還是看不到幾點綠光,就請勞駕到現場去看囉。

↑好吧,補一張螢火蟲的玉照,我沒有抓牠哦,是牠自己停在地上的!

後來,有位先生和我們聊了起來,原來他是這裡的地主,溼地農場及好幾座果園的地都是他的,和他聊了一會兒,忽然發現其他的遊客都走光了,只剩下我們,挖勒~沒想到只是賞個螢火蟲,也會拖到最後一隊下山!夠廢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