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上次坪頂古圳盲目的約會後,大家意猶未盡相約3月底續約的東滿步道,順利完成。雖然一大早就下起無情的雨,但仍不減大家想去東滿約會的熱情啦。在簡報室看完影片介紹後,續往遊客中心二樓進行暖身活動,但有人已經按捺不住去繞了東眼山遊樂區一圈囉(有嗎?當時有少人嗎?有人在製造不在場證明哦!

東滿步道起自桃園縣復興鄉的東眼山國家森林遊樂區,至台北縣三峽鎮的滿月圓國家森林遊樂區止,全長為7.36公里,但還得加上東眼山遊樂區門口到步道入口的2.9公里及步道終點到滿月圓遊樂區門口的1.9公里,總共有12公里之多,若無作好心理準備,走到後來可是會抓狂。

↑連步道的入口都還沒到,大家就已經在吃午餐囉,感覺的出來主辦人有想給它拖時間哦!不過呀,那幾位平常在家伺妻教子、難得偷閒的新好男人們,早已蠢蠢欲動、蓄勢待發,有如脫疆的野馬準備向前衝了啦,完全無視於主辦人的暗示+明示,在此跟詩涵說聲蒐哩啦,請原諒這些越來越稀有的新好男人們吧!

↑華八仙與台灣紋白蝶。

花了很多時間在拍這張,因為一直抓不到焦距,隱約覺得身後走過一大群人,拍好後我以為我落後了,便走很快,直到東滿步道的入口處看到有人停在那裡等大家時,才知道原來我不知不覺間竟然走到前幾名去了

↑步道起點。(後來發現,我只用底片機拍了這一張而已...)

↑不聽話的蛞蝓,在等其他人時拍的,牠一直動來動去頭就是不看鏡頭,我還請柚子幫忙指導蛞蝓擺pose,但子果然不可教也!(請問有人知道左下那隻是什麼?回家看照片才發現有拍到,是牠的小孩嗎?)

↑終於進入步道了,這樣的朦朧美,也只有在下雨天才會遇到吧。

步道前面還蠻平緩,走來輕鬆愉快,小明正好聊到若長毛有來的話,一定又被他稱做殘障路線了,話才剛說完,一長串的枕木步道出現在眼前。

↑雖然是上坡,但這一條條的曲線真是美極了,加上滿地變色木的落葉,我迷失在季節交替的時空裡,是秋天?春天?已不那麼重要了。

↑獨自在雨天的長椅上吃著杯麵的身影,好有寂寞的Fu!忍不住按下快門

↑從上坡到鞍部之間的步道,我覺得是這次最好看的一段景色。

↑绝不是我取景歪,而是樹木本來就長斜著,不知經過的人身體是否也會不自主的向右歪呢

從步道入口到鞍部也走了有4公里了,這條長約250公尺的鞍部還真是熱鬧,好多條登山步道的叉路都在此集合,由西而東有赫威山、拉卡山、北插天山。看到北插天山的指標,柚子想起阿達說過要帶我們去爬北插天山,但大家都很忙,喬不出時間,不知何時才成行。小明則說,他剛遇到從北插天山下來的山友,說山頂上天氣很好,出大太陽,山下一片雲海,有人相信嗎

↑過鞍部後一路陡下,不僅腳會多抖兩下,連心靈也因被雨水洗滌得太乾淨,看到的世界只剩黑白兩色。

↑在整理照片時,一度懷疑是否不小心按到黑白模式。

↑偶而腳邊出現綠色點綴。

↑但下一個轉彎又回到黑白世界。

↑這段長700公尺的陡下加上沿路幾乎是沒有色彩的世界,在看到這一片平坦綠油油的營地時,大家都有股衝動想搭營躺下來。

↑之後仍是一路下坡,但坡度就沒那麼陡了,甚至還出現如此高級的樓梯。

↑這座木梯真的很高級,用料實在,實心實木,不愧是林管處才做的出來的。

↑應該就快到滿月圓了,但不知是因為累了,還是一直下坡有點厭煩,這剩下不到2公里的路感覺走了很久。當柚子從背包裡拿出一袋裝了十幾顆的加州桃時,大家當場傻眼,你也太強了吧

↑桃子有用溪水洗過,安心吃啦。

 聽說植物知識豐富的校長的腳程很快,最好沿途問他些花花草草可拖慢他的速度,不然會跟不上他的腳步。但這次校長遇到強敵雙楊水,正好可以教學相長,我們其他人也就照自己的速度行進。但校長還真的是走很快,在剩下1公里多時他就趕上我們了,據他說他到滿月圓遊客中心後半小時,雙楊水才出現。

↑人,才是決定要添加什麼色彩到這世界的主要因素吧。

↑終於,世界不是只有黑與白,霧消雲散,前途一片光明,有著彩色的未來哦

↑就是這裡啦,我和小明踏出了人生錯誤的一步,從此掉入了黑暗的泥沼,啊!沒那麼嚴重啦!事實是,我和小明,因某些原因造成和前面的夥伴們差了一段距離,走到此橋時,打電話問小峰,小峰說,其他的人都去滿月圓瀑布,他沒去,直接往出口走,於是,研究了一下橋邊那份超簡單的地圖,好像走「自導式步道」到出口是最短的,沒想到,又給它爬了半座山啦,而且,全團似乎只有我們兩個走那條步道

好不容易走完步道,看指標左往遊客中心500公尺,右往收費管理站700公尺,再問小峰,他已經在出口處了,且只有他一人,我們怎麼可能讓小峰一個人孤零零的等呢?於是,連遊客中心也沒去就直接往出口走了,然後,我們加入了小峰,成了單郎三人組

↑滿月圓的自導式步道種很多楓樹,這時節正是賞青楓的好時機。

↑青楓。

↑蚋仔溪。

 

後記:

1. 轉貼詩涵寫給大家的話:

Dear All,

經過了幾天的休養生息,終於有精神給大家寫個信...
(其實東滿好像也沒那麼操啦,只是自己偷懶而已)
不知大夥兒的膝蓋、肌肉有沒有也給它舒服點...
(老師有在說你有沒有在聽?!這次沒有戴護膝或登山杖的夥伴,可能就學到經驗囉!)
如果有發炎的情況,記得還是要冰敷,如果是肌肉緊緊的(像我一樣),那就去泡泡溫泉放鬆一下喔!
 
這回兒的東滿,雖然下點雨有點溼答答好像有點掃興,但其實老天爺送給了我們台灣中海拔森林最獨特的面貌~霧林
在這樣的森林中行走,其實是最能呼吸、最能觸摸到大自然的氣味與質感的。
不知道東滿一軍有沒有如此感受?你們超強的行軍能力,實在讓我這個主辦人當初的擔憂多餘了。
(擔心大家走太慢會搞到走夜路,還請大家帶頭燈咧...)
每個人的腳程不一樣,我們二軍落後了將近兩小時,在此先說聲"辛苦並感謝一軍勇腳的耐心等待囉!"
不過不過,慢慢走比較不傷膝蓋啦,或許也會發現比較多的驚奇喔!
 
很高興這次大家都順利走完全程,雖然我一直嚷嚷想睡覺,但是受到各位的激勵振奮,我也很高興自己能夠圓滿達成任務。
(實在很想玩完遊戲就回車上睡覺,直接到滿月圓等大家,哈)
在此,要特別感謝一路上幫忙打點雜事、還陪司機聊天讓領隊可以好好補眠的帥哥鵂鶹(講本名張俊賢可能哞郎哉...),
一早就來幫忙報到的呈光、伊淳,在比手畫腳裡唱作俱佳的冠軍組組長淑芬,原來手語超強的其叡(PK賽中另一個組頭),帶領眾組員力啃花生的宇煇(栗喉蜂虎),領隊在胡言亂語冷場時的最佳暗樁威勳,溫柔媽媽桑oh no 是溫柔大姑娘的淑華以上五位組長,還有還有...
那個勞了最多人來、還挾持中部國小校長來助長陣仗的麗文
最佳主持人雙楊水慧玲,總是在旁拿大砲目擊大家的祝源
以及壓隊護送美女下山的佑明(其實就是那個比手畫腳示範題放砲的大個兒)。
 
要感謝的族繁不極備載,如有疏漏,請多包涵。
夥伴來自四方,每一次的相會都是緣分,最重要的是交會時大家都開心滿滿,回憶滿滿。
 
我們後會有期囉!

詩涵

2. 沒想到竟然成為一軍!自爬山以來不是殿後就是押隊,都是讓別人等,這次也是照自己的速度走,還邊走邊拍,但天雨手滑,拍出來的照片都有動到,相機一直顯示模糊警示,只好一拍再拍,感謝在旁耐心等候我拍照的夥伴們。至於到滿月圓後的集合地點,老師可能有講,我們幾個都沒聽到,也沒弄清楚遊覽車的停車地點,門口賣菜的那位毆哩桑也講得不清不楚,我們往外走了幾十公尺的馬路後覺得怪怪的就回頭了,實際上遊覽車的停車場也真的是遠的很吶。

3. 說到相機,這次有帶FE,但在東眼山遊客中心打綁腿時,請柚子幫我拿,等我著裝完畢出發走了十幾公尺後才想到相機還在柚子那,當時雨很大,覺得今天可能沒什麼機會用到,柚子就繼續幫我背,雖然中途有拿來拍幾張,但下雨天用FE很不方便,後來都是用小尼在拍,結果,柚子揹了一整天的相機,真是對柚子很不好意思,謝謝你囉

4. 鵂鶹說我看起來很乾爽,一點也不像剛走過濕淋淋步道的感覺,其實一開始在東眼山時,我就直接把褲子換成雨褲,襯衫換成雨衣,不是用套的,到滿月圓後再換回原來的衣褲,這樣就算穿雨衣會悶搞得外面濕,裡面也濕時,也有乾的衣物可穿啦,呵呵

5. 感謝本次活動的最佳麻豆---國中,我發現他出現在我拍的照片中的次數最多,且都有畫龍點睛的效果哦,猜猜看哪幾張照片有他的倩影?答對者可獲得有國中倩影的照片一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