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2 96.12.31 天氣:晴

昨晚收了相機後,想說可以一覺到天明了,但是,才躺沒多久,隔壁那四人帳裡的人卻開始聊起天來了,我一直以為他們只有兩個人,且是兩個男人,他們也真夠會聊的,聊了很久、很久,還不時有拉鍊拉上拉下的聲音,腦中馬上浮現出「斷x山」情節...若明天我精神不繼,罪魁禍首肯定是他們!

好不容易只剩下風咻咻吹及瀑布流水花啦啦的聲音,忽然覺得怪怪的...睜眼一看,天上好多星星...不對!為什麼看得到天上的星星?再定眼一看,挖~~外帳被吹開一半了!!旁邊的S君一點反應也沒有,我只好起來把外帳弄好,四角用石頭壓住,是誰說只要釘兩根營釘就夠的呀?繼續睡...沒多久,覺得臉上有陣風掃過...再張眼一看,天呀!整個外帳全被吹開了!嚇得我趕緊跳起來,旁邊的S君依然一點反應也沒有,還好外帳還有一角被石頭壓著,要是整個外帳被風吹走,我看只能上個畢祿山就可以回家了。之後怕外帳再被吹走在心驚膽跳沒睡好中迎接天明...B君說他半夜也有起來撿過外帳一次,風啊風,您真是會捉弄人,要嘛就一次吹個夠,讓B君那次起來順便幫我們撿外帳就好了,害我睡眠中斷,而且還兩次!!更慘的是我睡袋的拉鍊,在第二次起來時卡住了,怎麼解也解不開,算了,先放著晚上再說啦。

當我們吃完早餐在收拾營地時,從四人帳裡走出一位男生,捧著流著血的手指,問我們有無OK繃。看著他驚慌失措的樣子,我拿出了OK繃順便幫他包紮,只是,我不知他是看到血怕的發抖還是很冷在發抖,總之,他的手抖的超誇張,我都快貼到隔壁的手指了,實在很想對他說不要再抖啦,另又對他如何受傷感到好奇(腦中開始飄過一些有的沒的畫面)但又不方便問,就在他手抖個不停而我強忍著笑意中總算幫他包紮完畢,還另外多送了一片給他。啊~怎覺得從半夜開始就一直遇到狀況呀!

6:50 整裝完畢,出發。

A君和B君又是一溜煙轉眼就不見了,早就聽聞畢祿山的陡峭,雖已有心理準備但實際走起來仍只有三個字可以形容:「腰獸喔」,嗯,登頂了。什麼?三個字太少?好吧,再多兩個字:「伍告腰獸喔」,好,登頂。什麼?若我再這樣打混就不看我的部落格了?好吧,我從實招來,說實在的,不太記得我是怎麼爬上來了,只知道回家後看照片,才發現我從登山口起到三叉路之間,才拍了3張照片,真不知我辛苦揹相機上山是幹嘛的,且還揹了3支鏡頭!!總之,我才走沒多久,就開始想睡覺,似乎是在夢遊中走過來的,押隊的C君快受不了,他說我走一走可以忽然隨便一個姿勢就停著不動,害他在後面沒得好站只能抓著芒草箭竹撐著,唉~那幾位可惡的斷x男!可惡的外帳!!

以下的照片大部份是S君拍的,半夜有沒有起來撿外帳果然有差

↑一開始就是陡上。

↑繼續陡上,陡到只看的到背包。

↑還是陡。

9:30 看到合歡北峰,精神總算振奮了一下。

↑看腳抬了90度以上,就知道有多陡了吧。

↑看到這樣的陡坡,還是得繼續往上爬。

9:50 這個角度看合歡北峰很清楚。在另一座山頭回望自己曾用雙腳汗水蹋過的山頭,心中特別有感動,當時登頂的印象似乎又歷歷在目喂!醒醒呀!別回憶到睡著囉!啊!拍謝,合歡北峰是我的第一座百岳,眼尖的人可能有發現到部落格的底圖就是合歡北峰,一直捨不得換掉所以當看到合歡北峰時,一不小心就陷入思緒中了。我相信,多年後再回首自己走過的山頭時,每一座山都會有著說不完的回憶與滿滿的感動吧。

受到合歡北峰的激勵,總算清醒多了。此時後面有人上來,原來是斷x山那幾位,直到此刻,我才知道原來他們有三人,且三位都是男生,而走在第一位的就是手指受傷的那位,當時很想對他說,我幫你包紮又送你OK繃,可不可以幫我把帳棚揹到三叉路啊?但終究沒說出口,還是自己乖乖的揹上去吧。

↑路繼續陡上。此時又有人上來了,原來是山青,揹了好幾個帳棚上去,趕緊用無線電連絡前面的A君,請他趕快去佔營地,只是,後來發現被那山青所騙,害我又對不起B君,後面再說。

↑這裡總算平緩些,但也只有一小段而已,接下來馬上來個大考驗。

10:20 傳說中10公尺的大岩壁,C君和S君都身手矯健的上去了,輪到我時,卻怎麼上也上不去

↑後來只好先把我的相機包吊上去。

↑雖然已少了相機包,但我還是上不去,且已經沒力了,本來想來吊大背包,但大背包太重不好吊,C君只好下來幫我把大背包揹上去,說也奇怪,少了背包的累贅,剛才踩半天找不到的踏腳點,竟然全都出現了,這真是太神奇啦,當然還是要感謝一下C君啦,只是,沒想到我們竟然在這裡奮戰了20分鐘。

11:10 看到山頂還那麼遙遠,真是快沒信心了。

↑這是我拍的第三張照片,不知在表現啥,好像是想到相機都沒用到就拿出來拍一下的樣子。

11:53終於到達草原區,再看合歡北峰。

↑到達草原區表示快到山頂了,只是,這段路更是陡到不像話。

陡!

很陡!

有夠陡!

↑得手腳並用才行。

12:48 終於抵達三叉路,發現山青的背包還在這裡時非常驚訝(後面那顆藍色的),怎麼沒先去營地?害我還請A君他們先趕路。先在此補充點熱量。

↑回首來時路。

↑往畢祿山的路,三叉路離畢祿山只有100公尺的距離。

13:20 登頂,畢祿山,高3371公尺,三等三角點6368號。

↑畢祿山頂上往東看接下來要走的鋸齒連峰及羊頭山。

↑南湖大山、中央尖山、無名山,可惜都被雲擋住啦。

↑屏風山(),奇萊山(後),也被雲遮住啦。

↑用辛辛苦苦背上來的長鏡,拍一張雲海的特寫吧。

當我們從畢祿山下來時,另一畢羊縱走10人隊的人也陸陸續續抵達三叉路。山青所背的帳棚就是他們的,原來山青只是腳程快,先到三叉路等他們,我還以為山青是要趕去營地搭帳棚呢!沒事幹嘛走那麼快呀!結果害B君匆匆忙忙登上畢祿山,待不到十分鐘就下去了,且也沒人幫他拍登頂照,蒐哩啦~B君,要怎麼補償你就說吧,我一定做到。

13:45 往羊頭山方向出發。

↑先穿過一片箭竹林。

↑到達3354峰,有人說是鋸齒連峰第一峰,也有人認為它只是個山坡,有一塊營地,但看起來不太避風。

寫到這,忍不住要抱怨一下那10人隊啦,話說,在三叉路時其中有位山友和我聊天,問我們要去哪?我說我們要往羊頭走,他說他們也是,我就順便問他們要在哪紮營,他說走過去沒多久就紮營了。所以,當我看到3354峰那塊營地時,我以為他們要在此紮營,這也可以解釋山青為何在三叉路等他們,結果,當他們就這樣走過營地時,我忍不住在心中低聲咒罵:告非,又被騙了!

總之,就這樣上上下下,走了好幾個峰+山頭,那支10人隊其實隊伍也拉蠻長的,所以一路上都有遇到他們的隊友,途中, 和A 君用無線電的對話也被他們一些隊友聽到,本來A君想在第四、第五峰間鞍部紮營,後來覺得那營地太小他們要再往前找,又說,乾脆到鋸東營地紮營好了,但又不知鋸東營地還有多遠,其中一名隊友大概聽不下這些對話,說了一句:「有營地住就住了,幹嘛挑來挑去。」讓人聽了很不舒服。之前在找資料時,我就跟B君說過了,找不到鋸齒連峰的路徑圖,所以對哪裡有哪些營地的地理位置我一點概念也沒有,只能參考前人的文字記錄,而時間,更因每人的腳程快慢速度不同,真的是只能拿來參考。另一方面,也是因為不確定那10人隊到底是要在哪紮營,搞得我和A君都有點猶豫不決,和B君通話時彼此口氣也都有點不耐煩,而且還讓他們來來回回四、五峰之間兩三次。

15:18 x(搞不清楚是第幾峰了,覺得已走了好多山頭,快發瘋啦!)前的一段約100公尺長的下切碎石坡。

這裡,又有故事可以講,話說,10人隊裡殿後的幾個人,在此追上了我們,因S君在走下坡時非常緩慢、小心翼翼,尤其又是碎石坡,他已和前面的C君拉開了好一段距離,此時在我後面的一位男士,大概受不了我們的速度,直接從我旁邊切新路下去,經過我身旁時還很不屑、小小聲的說了一句:「怎麼玩成這樣!」吼~~他以為我沒聽到喔,要不是不想讓山難新聞成為元旦的頭條,實在是很想一腳給他踹下去,這樣夠快了吧!他後面的女士就禮貌多了,直接大方跟我們說:「對不起,可以讓我們先走嗎?」

下切到底後又上爬,真是捉弄人,終於抵達營地了。有人稱之為四、五峰間鞍部營地,有人稱為鋸山前營地,我決定叫它鋸山前營地,分為上下兩塊,腹地並不大,B君已搭好他的帳棚,但兩人都不見了,原來是跑到鋸山頂看夕陽去了。我們也趕緊卸下背包,上鋸山看夕陽。

2007年最後一天的太陽。

↑真心祝福左邊的那位朋友...左邊真的有人,不是樹木啦!拍的有點失敗,但,請不要把自己也看成樹木哦,雖然後來發生點狀況,希望你是真的已經釋懷了,試著放慢腳步,用心看世界,會有不同的感動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